快訊/台北盆地「黑色簾幕雨瀑」 北北基17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來了!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對北北基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22日)台北市、新北市、雲林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熱帶性低氣壓或第11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恆春半島及台東、綠島、蘭嶼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中午過後在台灣各地山區、近山區處及大台北地區可能有較明顯雨勢,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還是較為悶熱。

▼吳聖宇說,「台北盆地的午後降雨,積雨雲下方黑色簾幕狀區域就是雨瀑。」(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氣象局也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表示,熱帶低壓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4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移動,時速20公里,請在巴士海峽、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該系統路徑會朝北通過台灣東部外海,最快今發展為輕度颱風,一旦成颱,本局有發布颱風警報的可能。若成颱將是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台北盆地的午後降雨,積雨雲下方黑色簾幕狀區域就是雨瀑,今天各地午後雷雨會比較旺盛,外出要注意。」

▼16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