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等很久!銀行辦事櫃台空了「為什麼不叫號?」 行員無奈吐真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親自到銀行臨櫃辦事,都曾有抽了號碼牌後長時間等待的經驗。就有女網友抱怨,明明看到前人走了、櫃台空了,行員遲遲不肯跳下一號,質疑是上班在偷懶;該文引來多位銀行員工回應,大爆職業箇中難處,盼民眾能多點耐心和體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很久!銀行辦事櫃台空「為什麼不叫號」怒了 (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抱怨,每次到銀行辦事,總會遇到櫃台空了但行員不叫下一號。(圖/翻攝爆怨公社)

黃姓女網友日前在「爆怨公社」貼文,表示心中有一事始終想不通,不解銀行怎麼會這麼沒效率。她說,幾乎每次去辦事時,都發現前一位民眾已離開,櫃台明明空了,行員就是不馬上叫下一號,現場一堆人只能痴痴等待,「每次來都這樣」。

黃女十分不開心,表示有時還會聽見空櫃行員交頭接耳的聊天聲,有空說笑居然不快點消化排隊等待的人潮,這樣的服務態度,令她難以接受,「這是一個人多看起來生意很好的概念嗎?」

▲▼  ATM,提款機,提款,匯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銀和ATM減少民眾臨櫃的機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章貼上網,不少網友大爆類似經歷,各家銀行都中槍,「每一間銀行都有這種通病」、「快到下班時間叫號速度就會明顯變快」、「銀行不都是這樣嗎?要保持一定數量的等待人數」、「公家機關都這樣阿」、「我還以為只有郵局才這樣」、「小戶是不會理的,大戶直接到vip」、「樹懶無誤」。

不過,網友的各種質疑也釣出銀行行員出面解釋,背後的辛酸少有外人明白。在私人銀行上班的巫男表示,行員平時真的非常忙,櫃台空了絕不會刻意不叫號,有時候是還在處理前位客戶的東西,「讓客人先走,(還)在處理他的交易。」另一名女行員持同樣理由,很多時候為了快速、方便,大致辦理完畢會先讓客人離開現場,但他們仍在登打資料,「沒辦法一直叫號」。

呂姓男行員說,銀行內部有很多不同業務,不是單純服務在場客戶就夠了,有時忙起來櫃台人手完全不足,「那些說什麼(銀行工作)很爽的,可能不知道別人中午都沒時間午休,連裝水都要抓空檔。」此說獲得其他行員認證,「裝茶、吃飯、廁所都要快」、「有時候到3點半關門了還沒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