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惡主管嗆生病員工:乾脆去死!夢幻國度淪職災煉獄

▲▼東京迪士尼35週年,東京迪士尼樂園35週年限定日間遊行,東京迪士尼樂園日間遊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遊行表演一向是迪士尼樂園的一大看點,但卻造成員工的身體健康惡化。(圖/記者蔡玟君攝,下同)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迪士尼樂園向來是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的最愛,然而為了創造出「夢幻國度」,許多員工卻必須忍受不合理的勞動環境與為了「維持客人想像」所造成的職業傷害。東京迪士尼多名前任員工出面爆料,進入公司擔任玩偶工作人員後,經常需要穿著平均重量10至30公斤的的玩偶服,因此造成勞災,被迫離開職場,更有員工慘遭主管言語霸凌。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一名28歲的迪士尼前女員工2015年進入公司後,常常需要穿著10至30公斤的表演服裝進行遊行表演。2017年1月,因為手腕劇痛難耐,就醫後才得知自己罹患「胸廓出口症候群」。該名前任員工認為是因為工作過程中,頭部、肩膀以及手腕必須長期承受負重,才會發病,因此向勞動基準監督署申請職災。

▲▼東京迪士尼35週年,東京迪士尼樂園35週年限定日間遊行,東京迪士尼樂園日間遊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另一名38歲的員工在2008年進入迪士尼工作後,在2013年遭主管以「你生病了?那還不如去死吧!」等言語霸凌,更因此影響身心健康,因此也向千葉地方法院提出告訴。

負責相關營運的Oriental Land公司被千葉地方19日被千葉地方法院裁定,未遵守員工安全保障義務,須賠償755萬日幣(約新台幣200萬元)。對此,Oriental Land公司暫時不願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