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中小貓頭鷹超萌」國中生PO文被逮 領角鴞寶寶顫抖無力

國中生抓領角鴞寶寶自稱獸醫。(圖/翻攝畫面)

▲少年當場將領角鴞寶寶交給員警。(圖/翻攝畫面)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楊姓國中生在臉書PO出領角鴞寶寶的照片,還說自己是「獸醫」,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登門救援時,領角鴞寶寶已經全身顫抖、奄奄一息,急需送醫治療。楊姓少年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楊姓少年PO出領角鴞寶寶躺在碗裡的照片,並說是「家中的小貓頭鷹」,還自稱是「獸醫」,網友擔心領角鴞的安危向警方舉報。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過濾相關資料,發現發文者是住在高雄一名就讀國中的少年,便前往高雄12 小時內將人查緝到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生抓領角鴞寶寶自稱獸醫。(圖/翻攝畫面)

▲▼少年在臉書PO領角鴞寶寶的照片,還自稱是獸醫。(圖/翻攝畫面)

國中生抓領角鴞寶寶自稱獸醫。(圖/翻攝畫面)

嘉義分隊和少年母親深談保育觀念及所涉罪責,「對方媽媽也了解情況,當場就叫弟弟把貓頭鷹交給我們。」這隻貓頭鷹大約才2、3周大,當時已經全身顫抖、昏昏欲睡、奄奄一息,員警趕緊送到動物醫院治療。楊姓少年向員警表示,幾天前在學校草叢發現貓頭鷹寶寶,便直接用手捕捉回家,並利用樹葉讓貓頭鷹取暖,也餵食小魚乾,後來看貓頭鷹精神不佳還帶去動物醫院檢查,「因為覺得貓頭鷹很可愛,才傳到網路上給朋友看。」

雖然楊姓少年沒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但確實已經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被函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不過嘉義分隊表示,「少年反省態度良好,可能會以教育課程加強概念。」而貓頭鷹寶寶目前已送到壽山動物園由專業人員照顧。

▼領角鴞寶寶奄奄一息,已交由壽山動物園照顧。(圖/翻攝畫面)

國中生抓領角鴞寶寶自稱獸醫。(圖/翻攝畫面)

關鍵字: 領角鴞保七總隊保七總隊第七大隊野生動物保育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