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毒酚化學車翻覆駕駛死亡 台61線西北上段封閉清理毒物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縣線西鄉北上169公里處,今天凌晨3點左右,一輛載運有毒物品「酚」的化學槽車,疑似自撞失控翻覆,駕駛被壓在車下,警察和消防獲報前往救援,但因為化學槽車內有毒液態酚外洩出來,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動用吊車扶正車輛,上午7點左右將駕駛拉出,已明顯死亡送醫不治。警消和環保署封鎖路段清理,預定中午前可放行。

▲▼翻車意外。(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一輛載運有毒化學物酚的槽車,今天凌晨在台61線西鄉北上段翻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預定在上午10點左右完成清洗,接著交由環保局人員檢測有無毒物殘留,等環保署點頭同意,就可以請警察開放台61線北上通行,最快通行的時間是中午左右,請用路人暫時不要經過該處。

化學槽車翻覆事故,槽車橫跨了3個車道,環保署中區毒物處理應變小組也到場處理,彰化縣警局指出,駕駛為46歲的莊姓男子,已婚有子,這輛化學槽車重約43噸,化學公司的人員也派出另一輛槽車把液體抽走。莊姓父母獲報後趕到現場,卻無力也禁止靠近肇事地點,只能在旁哭喊著「快點救人啊!」
▲▼翻車意外。(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