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警服務用心 協助失智長者平安返家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朱敏菁,帶回在軌道旁迷失的老婦人,到分駐所內休息。(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朱敏菁,帶回在軌道旁迷失的老婦人,到分駐所內休息。(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員警,21日中午,分別接獲通報,有1男1女2名疑似失智長者,不知如何返家,員警馬上前往查處,根據長者的手鍊或藥袋,循線查明身分,聯繫到家屬將2名長者平安領回,家屬對警方協助十分感謝。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朱敏菁,21日中午在前站出口處服勤務時,於12時42分接獲值班通報,有一紅衣老婦人行走於車站南端軌道旁,朱員立即前往現場將老婦人帶回,發現其為失智老人並帶有手鍊,馬上聯繫上其家屬黃先生,並於下午1時20分許至分駐所,將老婦人平安帶回,黃先生表示老婦人因失智,經常迷失方向,還好有警方即時協助,才能避免憾事發生,非常感謝朱員之熱心協助。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警員馮婉琳,帶回迷失的老先生,到分駐所內休息。(圖/記者林悅翻攝)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警員馮婉琳,帶回迷失的老先生,到分駐所內休息,通知其兒子領回。

警員馮婉琳於21日中午服守望勤務時,於12時16分接獲站方通報,有一老翁疑似失智不知如何返家,馮員與李員立即前往了解,發現張姓老翁手持藥袋,經詢問其欲往何處及其相關資料均答非所問,故馮員透過藥袋上的資訊,電洽院方,聯繫上老翁之兒子,並於下午1時許至分駐所帶回其父,其子其稱老翁因患有阿茲海默症,記性時好時壞,還好有警方即時協助,對馮員之熱心協助,十分感謝。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指出,李、馮等員警,熱心為民服務,提升鐵路警察形象,值得嘉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