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東西被扒!巴黎街頭女生搭訕簽名連署是幌子

▲巴黎街頭女生搭訕簽名連署是幌子。(圖/記者黃士原攝)
▲巴黎街頭女生搭訕簽名連署是幌子,要小心被扒。(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法國巴黎是許多人嚮往旅遊的浪漫之都,而還有羅浮宮、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等知名景點可以朝聖,不過近年來法國治安狀況卻逐年惡化,偷搶騙事件頻傳外,在地中國導遊小雄就提醒,如果在景點遇到年輕女生拿著簽名冊要你簽名時,請直接拒絕,因為這些人都是假借慈善名義要求簽名連署,趁機扒走遊客身上的貴重物品。

其實在法國的著名景點如艾菲爾鐵塔、亞歷山大三世橋附近都可以看到年輕女生請求幫忙簽名,她們可能是假借慈善機構名義,或者以停止驅離法國境內吉普賽人為訴求,請求旅客幫忙簽名連署。小雄說,一旦旅客同意幫忙簽名,她們可能又會請你捐款或進行義賣,不過就在你卸下心防之際,旁邊的同伴就會圍過來,扒走旅客身上或包包裡的貴重物品。小雄說,在法國看到這些人請拒絕並且遠離。

▲亞歷山大三世橋。(圖/記者黃士原攝)
▲亞歷山大三世橋附近可以看到很多年輕女生請求幫忙簽名。(圖/記者黃士原攝)

另外,駐法國臺北代表處官網的旅法安全注意事項中也有提到,在法國路邊遇有行乞、流動攤販兜售及簽名請願者靠近時,要特別提防自身物品,以免因注意力轉移而被竊(搶)。另外,遇有在路邊以杯子藏物遊戲進行賭博者,此實為金錢詐騙,請勿上當;倘不幸遭搶(竊),請即於最近的警局報案(路上如有巡邏警察,亦可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