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頭痛、頭皮有油味 因洗澡後忘了這步驟

實習編輯/林翊涵

明明沒有感冒發燒,但每到下午經常性感到頭痛;明明昨晚才認真洗過頭,為什麼一早起來又有頭皮味,看來大家都被一樣的症頭給困擾著,但又找不出是什麼原因,只要將小細節照顧到,可以跟頭痛說Bye Bye了。

▲ 夏日頭皮味。(圖/翻攝自Pinterest)

▲ 經常莫名頭痛,每到下午就聞到隔壁同事陣陣油頭味,其實都是因洗澡沒照顧到小細節。(圖/翻攝自Pinterest)

如果經常莫名其妙感到頭痛,可能是沒有好好照顧頭皮,不少年輕人喜歡在睡前洗澡,但洗完澡卻因太愛睏,草草吹了頭髮就上床睡覺,半乾頭髮是造成頭痛的元凶。

▲ 夏日頭皮味。(圖/翻攝自Pinterest)

▲ 洗完澡後體力不支,沒吹乾頭髮就上床睡覺,容易造成頭痛、頭髮毛燥以及油頭味的情況。(圖/翻攝自Pinterest)

洗完澡後頭皮的毛細孔正奮力張開著,此時若沒有將頭髮吹至全乾就進入冷氣房,冷空氣直從頭頂灌進體內,長期下來不只讓頭皮變得脆弱,身體也會容易虛寒,隔天醒來莫名頭暈、在冷氣房辦公也經常感到頭痛,就是這些重要的小細節所造成的。

▲ 夏日頭皮味。(圖/翻攝自Pinterest)

▲ 養成將頭髮吹乾再進入冷氣房的習慣,就能輕鬆解決易頭痛的症狀。(圖/翻攝自Pinterest)

許多人會有「將頭髮吹全乾會讓髮質不好」的迷思,但其實濕髮時毛鱗片是張開的狀態,此時頭髮特別容易受損、毛燥,況且現在正值夏季,不將頭髮吹全乾的話,頭髮被濕氣悶住就容易散發出噁心的頭氣,所以洗完頭髮後別急著奔進冷氣房,先盡快把頭髮吹乾才是正確好習慣。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頭痛, 頭皮味, 半乾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