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頓飯能看出你的個性 挑食代表神經質、慢食者有自信


▲吃飯快慢能看出不同人的個性。(影/翻攝PAKUTASO)

編輯/Rose

只是吃個飯而已,也能當作心理學研究依據?紐約州立大學奧爾本尼分校(University at Alban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專門研究食物行為的心理學家Juliet Boghossian與Julia Hormes將不同飲食方式分門別類,推斷出每個人不同的行為傾向及性格。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跟不熟的人吃一頓飯,很可能已經洩漏你的個性而不自知。(圖/翻攝PAKUTASO)

挑食者

我們身邊總會有一個從小到大都不吃香菜、小黃瓜或茄子的朋友,或著是一個經常上餐廳會問服務生「這道菜可否不加醬汁或配菜」,這類型的人很可能有些許神經質,Hormes說,對「食物嘗鮮恐懼」的人,非常重視感受,心思細膩、容易焦慮,「那些對於食物恐懼嚴重的人,似乎把許多避免吃下肚的食物與厭惡感連結在一起」。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挑食的人,心思細膩、神經質。(圖/翻攝PAKUTASO)

慢食者

我們身邊總有一個朋友吃飯總是細嚼慢嚥、慢慢將一口飯吃完才會接另一口,總會在大家都吃飽喝足開始聊天後才用完這頓餐,根據Boghossian的分析,慢食者喜歡掌控並知道該如何生活,有著更多自信與穩定的個性。此外,「慢食」也有一些健康依據,緩慢進食已經被證明能減少能量攝入、增加飽腹感等。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吃得慢的人,個性自信。(圖/翻攝PAKUTASO)

速食者

速食者很好理解,吃飯用餐總是第一個吃完,深怕食物被搶走一樣,Boghossian認為,速食者傾向有著更高的抱負與目標導向,樂於接受新的體驗,但相對地也會有著較沒耐心地傾向,「你吃飯的速度可以顯示你的生活速度」。

以健康觀點來說,講求效率的進食本身沒有問題,只是吃得太快難免有著健康風險,如體重增加。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吃得快的人,常有遠大抱負與理想。(圖/翻攝PAKUTASO)

孤食者

孤立主義者是比較不尋常的飲食類型,他們總是很有條理地處理餐點,就像排餐一樣,在下一道菜色入口前,會先把上一道食物全部吃下,Boghossian認為這種類型的食客,代表著傾向單一任務導向而非同時多工處理,這也意味他們較偏向處理完一件事,才會接續處理下一件事的嚴謹、頑固特質。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喜歡一個人吃飯,很可能個性頑固。(圖/翻攝PAKUTASO)

冒險嘗鮮型

喜愛嘗鮮的食客總是在尋找下一次的美食歷程,只要涉及到美食或是其他生活領域,那個人就是一個刺激及冒險的尋求者,Boghossian認為,這種類型的人,展現了一個人對於在既有經驗及舒適圈外嘗試新事物的開放態度。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很敢「嚐鮮」,對不同事物的態度也是如此。(圖/翻攝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