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極力栽培本土先發 葉君璋:4隊都在為環境努力

▲▼中職Lamigo桃猿VS富邦悍將,富邦悍將,黃亦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亦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近年來讓球隊本土投手有較多機會先發,包含黃亦志、林政賢、陳明軒、陳仕朋都是球隊極力栽培的年輕球員,不過今年除了黃亦志拿到2勝外,林政賢、陳明軒、陳仕朋勝投都沒有開張,去年4人加起來也僅6勝19敗的成績,談到本土投手發展,葉君璋說:「他們看起來都有進步,只是要給他們適當機會。」

中職每隊都能有3名洋將空間,近年來各隊不在聘請洋砲,都是以3名洋投手為主,且3名洋投都扛下先發,也壓縮了本土投手發展空間,各隊看來,僅今年的統一本土投手有好表現,施子謙目前拿下8勝,是全隊最多,而江辰晏也有3勝1敗,防禦率2.55的佳績,是4隊之中,本土先發投手防禦率最低,且唯一有10勝的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中職環境,雖然近年來仍是洋投當道,但葉君璋認為,本土投手的質量仍然不錯,他說:「現在看起來,各隊都有在努力,給本土投手較多的機會,為了這個環境,這是應該要做的,而且從近幾年來看,選秀進來的投手質量都不錯,速度也很快,這幾年高中投手也能期待。」

如何讓本土投手有所成長,並成為球隊主力先發,葉君璋認為,重要的還是給機會,包括怎麼安排、調度,讓這些投手更有自信,葉君璋說:「黃亦志今年看起來不錯,林政賢去年也有好表現,陳明軒今年主要是受到傷勢影響,但整體來看,他們都有往上成長。」

雖然現階段來看,富邦本土投手表現仍然有待加強,不過葉君璋說:「只要給他們固定上場機會,更加適應比賽,未來2至3年一定能投出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