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南韓拉特里夫34+14轟炸 加拿大全勝封王夢碎

▲瓊斯盃加拿大南韓  。(圖/記者洪偵源攝)

▲拉特里夫展現強大威力,全場狂轟34分、14籃板擊退加拿大。(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本屆意在瓊斯杯衛冕封王,前6戰全勝的加拿大男籃,21日卻遭遇亞洲勁旅南韓震撼教育!南韓歸化中鋒拉特里夫(Richardo Ratliffe)一改前幾戰刻意保留體力做法,此戰打滿40分鐘以21投15中,34分、15籃板、5助攻、3火鍋搞翻加國禁區,終場南韓99比94破了加拿大不敗金身,加拿大封王還得再等等。

賽前強勢取得6連勝的加拿大,此戰面對太極軍團頑強抵抗,南韓歸化中鋒拉特里夫火力全開,全場狂轟34分、15籃板、5助攻、3火鍋帶給加拿大極大威脅,即便加拿大「刺青悍將」凱薩爾(Michale Kyser)也貢獻21分、10籃板,但加拿大仍一路陷入落後苦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勝期加拿大雖群起追分,但南韓主控金善亨挺身而出,連續兩次關鍵進球,包含終場前29.5秒一次高難度上籃,最終南韓就以5分勝出,也賞給加拿大本屆瓊斯盃首敗。

賽後南韓教頭許載表示,「此戰無論攻守兩端都非常滿意球員表現,特別是金善亨即便有傷在身,但關鍵時刻的表現仍相當亮眼。」

目前仍為上季KBL所受右腳踝傷勢所苦,主控金善亨賽後則謙虛表示,「很開心能擊敗加拿大這種強隊,雖然自己身體狀況不好,但由於當時隊中射手都被對位,才決定自己處理那幾顆關鍵球。」金善亨此戰雖僅拿10分,但又送出8助攻外帶3抄截。

至於此戰大發神威的拉特里夫,賽後則表示,「我覺得自己今天打得不錯,對於全隊表現也很滿意,畢竟我們打敗了排名第1的球隊。」

加拿大凱薩爾則「英雄惜英雄」的表示,「我非常尊敬拉特里夫,任何球員能繳出34分、14籃板的高強度表現,都應該被好好尊重。」

▲瓊斯盃加拿大南韓  。(圖/記者洪偵源攝)

▲南韓射手李政炫此戰也轟下25分、7助攻。(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