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績遭酸「小確幸」 侯友宜反嗆:賴清德執政不食人間煙火

2018年07月21日 12:42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進入倒數四個月階段,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晚間出席獅子會活動,力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會做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上台時不甘示弱,強調自己更會做事,卻被賴清德酸他的政績只是「小確幸」,對此,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這幾年進步做多,更發出新聞稿反嗆,「賴清德執政不接地氣」。

賴清德昨日晚間出席獅子會活動,致詞時特別點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期的種種政績,大讚蘇貞昌會做事。接續上台致詞的侯友宜不甘示弱,他表示,蘇貞昌當台北縣長時沒有做到的,包含運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等,在自己跟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都逐步完成了。

對於侯友宜提出的幾項政績,賴清德似乎不以為然,他21日前往宜蘭視察蘇花改改建工程,他受訪表示,蘇貞昌無論是縣長、院長時期都對新莊作出關鍵重大建設,酸說朱、侯執政時期的國民運動中心、托嬰中心不是不重要,但「只不過是小確幸」,不能放在同個基準比較。

侯友宜21日下午出席獅子會活動,他透露昨日聽到賴清德誇讚新莊市政,一度以為「賴院長總算講對一件事」,只是沒想到賴清德又改口只是小確幸,讓他相當不以為然,他舉例說明,機場捷運有降價就是大事,強調只要讓市民有感的事就是重要的事。

▼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出席活動力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出席活動力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針對賴清德的酸言酸語,他表示,「不管是三環三線、運動中心,都是這幾年進步最多,也是老縣長之前沒有的」。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也強調,「新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公托中心都是人民心中希望有的建設,只要是民眾所想的建設,沒有大小之分,執政者不能不食人間煙火,不接地氣。」

賴清德酸朱立倫、侯友宜的政績只是「小確幸」,賴冠群不滿表示,「過去七年新北市政府將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從老縣長的時期的個位數,提升到85%,環狀線也正在試車、淡海輕軌也將在明年通車,三環三線顯然也非過去台北縣時期有的重大建設。」

賴冠群也進一步指出,在朱立倫、侯友宜任內,新北市完成11座國民運動中心、啟動一座運動公園,他強調,「這不僅是過去台北縣沒有的建設,就連賴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也辦不到」。

除了提出具體政績回擊,賴冠群也反嗆賴清德,身為執政黨的行政院長,卻對一個城市的建設視而不見,他說,「將市民的需求區分大建設、小確幸,賴院長被網友封為「幹話王」也就不意外了,對比屏東的蔣月惠議員真正做實事,也不難理解為何中央施政滿意度會雪崩式滑落。」

賴冠群說,希望賴清德不要有政治考量,應該盡速將新北軌道建設全數納入前瞻計畫,才是真正是功德一件、真正嘉惠市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