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單車弟熱暈 黑貓司機「送冰水解衣」陪到救護車來…低調被讚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20日經過屏東賽嘉路時,發現一位騎腳踏車的弟弟似乎因中暑而昏倒。黑貓的司機見狀後,先是把人移到陰涼處,再提供自己的冰水協助降溫,甚至幫忙解開弟弟的上衣,又叫救護車,相當低調的他不願入鏡,只顧著幫忙,暖舉讓許多人大讚。

▲▼看見單車弟中暑暈倒,黑貓司機「送冰水解衣」叫救護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黑貓司機看見弟弟不舒服,立刻前來協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透過《爆料公社》公開表揚司機的善心。當時,騎單車的弟弟突然昏倒,疑似中暑。黑貓的駕駛發現後,則先把弟弟移到安全的陰暗處,讓他躺在樹蔭下,又拿出冰水來降溫,直到救護車前來,他才終於離去,發現被拍時,還很堅持不要露面。

▲▼看見單車弟中暑暈倒,黑貓司機「送冰水解衣」叫救護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黑貓司機等到弟弟被送上車後,才放心離開。

「謝謝黑貓司機有你真好」、「希望騎腳踏車的弟弟能早日康復」,男網友這則貼文引起許多迴響。其他網友也感動留言,稱讚「送貨員沒按時送貨會被上面幹譙,給司機按讚」、「推薦請黑貓老闆,給這員工加薪了」、「司機通常送貨都送到來不急了,還願意停下來救人,真的很偉大。」

屏東縣今(21)日氣溫落在25到31度,體感溫度29到36度,紫外線指數8為過量級;氣象局提醒,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曬傷。

▲▼看見單車弟中暑暈倒,黑貓司機「送冰水解衣」叫救護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天氣太熱,弟弟不支倒地。

奇美醫院廖家德醫師曾舉出中暑及熱衰竭的不同處,但立即降溫都是必要措施,熱衰竭的時候,體溫雖上升,人也很不舒服,但體溫沒有完全失控,也還能流汗、意識狀態還是清楚的;至於熱中暑時,體溫恆定的機制已經失控,體溫會超過40度,甚至可能無法排汗,大腦也受到熱傷害影響,導致中樞神經的異常,出現意識狀態的變化。熱衰竭或中暑都是容易致命的急症,但若能做好「邊降溫、邊送醫」的緊急措施,便能將危險降到最低。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