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香港情侶遊沖繩遇「腳傷小貓」黏緊緊 最後一天決定收編回家

▲香港情侶遊沖繩偶遇「腳傷小貓」 最後一天決定收編回家。(圖/Jeffrey提供,下同)

▲Jeffrey和女友在琉球村停車場遇見小貓Oki。(圖/Jeffrey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2016年冬天,住在香港的Jeffrey和女友Crystal在沖繩旅遊時,碰到後腳受傷的流浪小貓「Oki」跑來撒嬌,心疼之下趕緊買了罐頭餵食。原以為只是餵牠一餐,卻結下奇妙緣分,在未來的日子裡,變成「餐餐都要餵」。

「琉球皇Oki」臉書粉絲專頁用Oki的語氣記錄這段美好故事,當時Jeffrey和女友開車到琉球村一處停車場,遇見不到5個月大的Oki,「當時剷屎和媽媽將車內所有的食物都給了我。然後他們再駕車去便利店買罐罐,回來餵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情侶遊沖繩偶遇「腳傷小貓」 最後一天決定收編回家。(圖/Jeffrey提供,下同)

▲親人的Oki在最後一天要分別時,緊跟在後喵喵大叫。(圖/Jeffrey提供)

這對情侶就這樣餵了4次,直到旅程最後一天,他們回到停車場道別,沒想到小貓卻一邊喵喵大叫、一邊緊跟在後,讓Jeffrey和女友相當不忍心。他們先將小貓帶到動物醫院檢查,考慮許多後,展開了長達3個月的「收編之旅」。

Jeffrey和女友為了收編Oki,耗費許多心力,包括領養資料收集、申請兩地牌照,找沖繩的動物醫院幫忙照顧貓咪、尋覓託運等等,經歷重重關卡才完成檢疫,終於將小貓帶回香港,「現在Oki已經和我們一同生活近2年了。」

▲香港情侶遊沖繩偶遇「腳傷小貓」 最後一天決定收編回家。(圖/Jeffrey提供,下同)

▲看著Oki圓滾滾的臉頰,就知道牠現在過得很滋潤。(圖/Jeffrey提供)

可愛的Oki現在不僅健康漂亮,也像所有貓咪一樣,得疼以後就越來越「小調皮」。Jeffrey告訴記者,前幾天在家裡燙衣服時,Oki就故意躺在燙板上不動,於是他順勢「連板帶貓」端起來隨著音樂搖擺,可愛畫面逗得網友哈哈大笑。

關鍵字: 情侶沖繩流浪貓Oki香港收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