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不改初衷!33250元通告費全數捐出 粉絲跟進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6日為「公勇路拆遷案」抗爭時,咬了女警一口引發外界關注,事後她認真為民服務的事蹟被揭露後,更被網友讚爆。蔣月惠一夕之間變成全台注目焦點,各大電視台爭相邀請她上節目接受專訪。事後更把通告費全數捐出。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月惠為了到台北上節目,凌晨兩點就從屏東坐夜車,早上接受記者採訪時她說,搭客運只要470元,若搭高鐵要1千多元,她笑著說,現在身上只剩2千元,「我一天大概頂多用200元,所以身上不會帶很多錢。」她也說,自己選擇搭客運北上,省下的1千多元可以吃一星期的飯。

▲▼縣議員蔣月惠上節目專訪。(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縣議員蔣月惠上節目專訪。(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蔣月惠20日上《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時表示,「我的成長背景就是被權威霸凌」,都更過程中,「有權者可以做資源分配,周邊的人因著這樣的開發獲得利益,憑什麼犧牲少數人的權益」,屏東縣政府如果再次在未通知的情況下來強拆民宅,她還是會到現場抗爭,遇到類似的情況,如果在潛意識驅使之下「還是有可能咬第2口和第3口」。

▲▼蔣月惠捐出通告費。(圖/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粉絲專頁)

▲蔣月惠捐出通告費。(圖/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粉絲專頁)

爆紅的她仍不忘初衷,蔣月惠在臉書粉絲專頁「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上PO文「蔣月惠上節目通告費'總共募得33250 要 協助羅騰園社會邊緣人 !月惠感恩您!」

粉絲也紛紛響應捐款說「為了你 我願意回屏東投我人生的第一票」、「這根本是與神同行的現世版!」、「這次北上受訪通告費33250元,您開心的要捐給身障院童,感動不已,讚歎不已」、「蔣議員您好,台灣社會需要您這樣真正為人民著想,實際身體力行為人民謀福利的民意代表,希望我能為您的理想盡一份心力,加油!」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