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實施汽車稅 歐盟將報復「已準備好課稅清單」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若美國對歐盟徵收汽車稅,將會予以反擊。(圖/Cecilia Malmström粉專)

▲歐盟貿易委員Cecilia Malmstrom表示若美國徵收汽車稅,歐盟將會予以反擊。(圖/Cecilia Malmström粉專)

實習記者李孟儒/綜合報導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與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將於下週赴華盛頓商議美、歐汽車關稅,希望此次面談能夠消弭大西洋貿易戰的爭端,但是若美國仍執意徵稅,歐盟也正在準備一份報復性關稅清單反擊。

川普政府6月起向歐盟加徵鋼鋁稅,也揚言要將課徵範圍延伸自汽車商品與零件,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下周將與川普就對美貿易問題會談。

歐盟每年出口至美國的鋼鋁商品約價值64億歐元(約新台幣2277億元),歐洲車與車體零件約51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8146億元)。

馬姆斯特羅姆在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舉辦於布魯塞爾的會議中說明,美國汽車產業發展健全,他們也不要求向外國課徵關稅,她強調「我們都準備好應對措施了,相信對美國夥伴表達得很清楚」。委員會也向歐盟國家的代表表明了可能採取的行動,已經對價值約28億歐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進口稅,包含波本酒與摩托車等,可預估貿易紛爭將會越演越烈。

一位瞭解會議內容的歐盟外交官透露,委員會沒有明確表示將會打擊的美國產品,但可能會對價值總額約達90億歐元(約新台幣3208億元)產品課稅,或提出較低的關稅,但增加課稅的美國進口貨數量。

部分媒體指稱,容克此行將可能提出多邊貿易協定以降低關稅,但是馬姆斯特羅姆表示,她質疑這種計劃的可行性,要在對美貿易中取消關稅,就必須包含在更廣泛的貿易協定下。

馬姆斯特羅姆表示,容克此行的目地,主要是試圖與美國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逐步降低緊張局勢,避免持續惡化,尋找一個仍能商討的餘地,建立美歐會談空間的可能性。她也補充,「我們不是去談判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