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也能變瘦! 陳峙嘉解「3迷思」:飲料只會越喝越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好熱,你是不是都等到口渴才喝水呢?還是你根本就不喝水,反而狂喝一堆飲料解渴?注意了!喝飲料只會越喝越渴,只有多喝水才能讓身體補充水份,肌膚也可以變水嫩,甚至還可以減肥。陳峙嘉醫師就在《ETtoday播吧》提出3項關於喝水的迷思,請大家要記得養成喝水的好習慣,這樣身體才會好棒棒!

▲夏天,高溫,喝水,飲水,中暑,運動,補水,天氣熱。(圖/翻攝自pixabay)

▲多喝水肌膚能夠變得更加水嫩,也可以幫助減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天氣熱狂喝飲料,就能補充水份?

你是不是吃早餐時來杯大冰奶,晚餐吃飽後又來杯珍奶?炎炎夏日,有些人不愛喝水,只想透過飲料解渴,但其實這樣只會越喝越渴。對此,陳峙嘉表示,天氣熱就要多喝白開水,才能解除身體的渴,而且多喝水不只可以幫助身體補充水份,還可以減肥。

▼喝飲料可能會讓身體越來越渴。(圖/記者許力方攝)

▲▼珍珠奶茶,珍奶,手搖,奶茶,手搖飲,手搖杯。(圖/記者許力方攝)

如果身體已經缺水了,還一直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只會加強利尿,變得越來越渴,所以你還不多喝水嗎?

2.一次狂喝水,就能擁有水嫩肌?

「多喝水」確實能讓皮膚變更美,也可以幫助減肥,許多人為了追求快速的效果,會一次狂灌大量的水,但在變成水妹妹之前,就會先水中毒。陳峙嘉說,平常應該要掌控好喝水的時間,並且喝對水量,然後一點一滴慢慢喝,睡前也不要喝太多水,不然半夜就會不斷起來尿尿,影響睡美容覺的時間。

3.一整天不喝水,口渴才喝也OK?

天氣炎熱,不少人在運動後最喜歡大口喝冰水,但喝冰水會很容易刺激氣管,而且若是激烈運動,還有可能會造成中暑抽筋,嚴重的話會GG。為了避免這些問題,陳峙嘉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從早到晚都要喝,運動前也要記得大量喝水,才能避免運動途中缺水或是出現疲勞的狀況。除了喝水之外,運動後也可以喝點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運動飲料,補水,飲料,寶特瓶。(圖/翻攝自pixabay)

▲運動錢可以補充大量水份,才能避免缺水或是出現疲勞的狀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