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從小胖到大! 兒童「7個」NG食物別碰...蜂蜜出局

▲兒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兒童肥胖率越來越高,以下7種食物小朋友應該要避免多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兒童的肥胖率越來越高,尤其暑假到來,小朋友更容易待在家裡吃太多又不運動,造成肥胖,小朋友若是過胖就容易導致糖尿病、氣喘,或甚至是性早熟等問題。對此,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提出7個兒童應該少吃的東西,其中3歲以前的孩童更是要避免吃蜂蜜,家長們快做筆記!

7個兒童應該避免吃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果汁

許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喝果汁,果汁有著明亮鮮豔的顏色,喝起來酸酸甜甜,實在很難讓人拒絕。但你必須面對這個真相,一杯果汁含有5~6茶匙糖,溶解過後的糖會立即被吸收到血液中,這對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十分不利。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小朋友能多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水果中的纖維能為小朋友的健康帶來許多好處。

2.優格

購買前必須先閱讀成分,再挑選適合兒童吃的優格。家長千萬要切記購買成分天然而不是加了許多糖份的優格,水果口味的優格大多含有大量的糖、脂肪和熱量,會導致兒童體重過重,並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3.穀物

相信你一定有看過許多關於「麥片」的廣告,而麥片在廣告中看起來都非常健康。但事實上,想要只吃麥片是無法滿足飢餓感的,幾個小時之後,孩子就會再次感到飢餓,因此你可以選擇燕麥片來取代麥片,再添加一些水果和堅果,小朋友會更喜歡。

4.蜂蜜

3歲以前的兒童最好不要吃蜂蜜,1歲以下更要注意!因為蜂蜜容易有「肉毒桿菌素中毒」的問題,所以請家長要特別注意。

▲蜂蜜。(圖/翻攝Pixabay)

▲3歲以下的兒童應避免吃蜂蜜,家長要多注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5.葡萄

葡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非常健康,但一顆葡萄對於小孩的嘴巴來說有點大,而且又很滑溜,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噎到,所以如果要給小孩吃就要多注意。

6.綜合維他命

市售的維他命產品有些會做成錠劑或是膠囊,甚至有的還會做成軟糖,但這些維他命除了有效成分之外,也會額外添加化學成分,吃多了可能會為孩子的健康帶來許多潛在影響。因此小朋友只要吃一般食物就可以獲取維他命的營養,不需要多餘的保健食品。

7.奶昔

如果只能選擇奶昔和汽水其中一杯飲料給小朋友喝,你會選哪種呢?其實不管是哪一個,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曾有研究表示,若是常飲用這種富含脂肪的飲料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這些飲料對於大人的健康來說很不好,更別說是一個兒童。

▼汽水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小朋友應該少喝。(圖/達志/示意圖)

▲▼汽水,可樂,碳酸飲料,含糖飲料。(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