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級」減肥法能剷肉10公斤 靠吃低碳飲食能達成

編輯/黃少君

常看許多女星產前產後大變身,或剛出道的時候帶點嬰兒肥,但隨著時間,身材漸趨苗條,忙碌的工作又不能不吃飯,到底是什麼「整容級」瘦身法讓她們總是能維持好身材?

▲低碳飲食。(圖/翻攝自IG@ssinz7)

▲知名韓星朴信惠早期有嬰兒肥,後來因拍戲減重瘦出瓜子臉。(圖/翻攝IG@ssinz7)

和精緻碳水說掰掰

減肥時最忌諱吃澱粉類,碳水存在食物中有「糖、澱粉、纖維」三種型式,其中兩種是易發胖的成分,平常主食常吃的米、麵或饅頭等,都屬於精緻碳水,攝取過多會造成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所以減肥時千萬少吃精緻碳水。

▲低碳飲食。(圖/翻攝自Unsplash)

▲米食、麵類都屬精緻碳水。(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低碳飲食」怎麼吃才關鍵

低碳飲食,顧名思義就是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胰島素是減肥能不能成功很重要的關鍵,胰島素容易促進體脂肪的合成和抑制體脂肪的分解,所以只要減少攝取胰島素高的食物,就能有效減重。

▲低碳飲食。(圖/翻攝自Unsplash)

▲多攝取燕麥類食物,幫助消化及飽足感。

減少脂肪囤積 選擇低GI食物

GI 是升醣指數(Glycemic Index),就是一種食物「造成血糖上升」的指數。選擇吃低GI食物讓血糖上升速度慢,就能避免胰島素大量分泌,這類食物包含「糙米」、「燕麥」、「蕎麥麵」,和各類蔬菜都屬於低GI的食物。

▲低碳飲食。(圖/翻攝自Unsplash)

▲減重時,蔬菜水果要多攝取。

但低GI的食物裡,也含有高熱量的全脂牛奶或鮮奶油,這類食物吃多了會增加脂肪堆積,所以選擇時注意份量及熱量,免得造成反效果。

▲低碳飲食。(圖/翻攝自Unsplash)

▲雖然鮮奶油也屬於低GI食物,但也不能過多攝取。

這類低GI飲食因為纖維含量高,容易產生飽足感,消化速度也慢,在減肥過程中是非常好的幫手。別再餐餐吃三碗白飯,快改吃低GI的食物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