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張志豪傷後「佛系打球」 史總看好拿全壘打王

▲▼中職中信兄弟VS富邦悍將。張志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志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張志豪本季累積18轟,暫居全壘打王,總教練史耐德也看好他有望今年成為隊史首位本土全壘打王,對此張志豪表示,自己不會特別與他人競爭,只求突破去年單季24轟目標:「只要突破去年,我也剛好達成百轟。」他也談到,去年大腿拉傷歸隊後,轉換了心態,比賽場上不再生氣:「要生氣就在練習時生氣,比賽就盡量告訴自己放輕鬆。」

張志豪今年累積18支全壘打,生涯全壘打數累積93轟,本季再敲出7轟,剛好超越去年單季成績,並達成生涯百轟,這也是他本季的目標:「如同我之前所說,我只想要突破去年的成績,跟自己比較,也不會想要和別人競賽,而讓自己亂了方向。」他也強調,一切仍以球隊勝利為主:「球隊正在順,先多搶幾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總今天賽前指出,張志豪本季最大差別是不再單純的拉打:「他能擊出各種方向的安打、全壘打,且更有耐性。」對此,張志豪表示:「主要是今年對方投手都不會再投內角,對方有策略,自己也要想辦法改變,今年在選球上也會多等幾顆球,保送應該會比去年多。」

攻擊策略轉變,張志豪也讓自己準備好心態,但方式很特別,「賽前都會不斷講自己『爛』啊,逼自己更投入生氣。」他接著說,「以前的我很容易在比賽中因為打不好而對自己生氣,恰哥(彭政閔)就告訴過我,鈴木一朗不管打得好不好,都不會生氣,現在比賽我也會讓自己盡量放輕鬆。」

小老弟陳子豪時常在比賽因不滿自己表現而有激動反應,包括摔棒子、徒手撕斷毛巾,張志豪作為過來人,告訴他,別輕易因為情緒影響到下一次的打擊以及守備:「生氣真的沒用,你就算折斷5支棒子,也不會變安打,要生氣就在練習時生氣,把該練得練好,比賽不要太過緊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