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口長庚醫院癌友歌唱比賽 唱歌療癒心情和口腔復健

▲林口長庚醫院癌友歌唱比賽,用唱歌療癒心情和口腔復健。(資料照/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癌友歌唱比賽,用唱歌療癒心情和口腔復健。(資料照/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感謝和您,我們一起用唱歌療癒罹癌心情和做口腔復健。」林口長庚醫院第五屆癌友歌唱比賽,7月21(六)下午於林口長庚醫院復健大樓舉行,共有10組醫護人員與癌友參賽,知名歌手萬芳應邀擔任公益大使,將與抗癌歌手合唱「愛情限時批」,歡迎市民朋友來替參賽者加油打氣。

「唱歌可以讓我緊繃的心情放鬆,甚至可以讓我的咬字越來越清楚!」由於社工經常聽到癌友分享生活經驗,發現癌症的治療首重專業的醫療,但如何讓癌友可以有好的方式調適身心,選擇一項適合自己的興趣會很有幫助,結果發現很多癌友選擇的方式是「唱歌」。

於是林口長庚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持續辦理癌友歌唱比賽,今年已進入第五屆;今年重點是將結合「醫療團隊」與「病團體」,要以音樂拉近彼此距離,一起唱出他們的故事。▲林口長庚醫院癌友歌唱比賽,用唱歌療癒心情和口腔復健。(資料照/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第五屆癌友歌唱比賽,知名歌手萬芳應邀擔任公益大使。(圖/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今年特別邀請到知名歌手萬芳擔任活動的公益大使,她溫暖且耐人尋味的曲風,深受大眾的歡迎。雖然她工作忙碌有一連串的演唱會及商演,但知悉我們活動帶給社會的正向精神和意義,即義不容辭地答應這場義演,並且希望和所有的抗癌歌手合唱「愛情限時批」,以鼓勵所有正在治療中的癌友與正為生活困惑的人們,可以用樂觀、正向的態度繼續往前走。

今年癌友歌唱比賽共有10組醫療團隊成員參加,包含醫師、護理師、放射治療師、癌症研究助理等,大家都非常認同活動的精神,因此看到癌友們努力地為自己的生命中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大家也都在忙碌的工作中參與練唱及排演,共同攜手合作,希望藉由「音樂」鼓勵更多正在治療中的癌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