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網投保戶 新安東京海上車險 中途加買按比例收費

▲▼ 網路投保。(圖/視覺中國CFP)

▲ 產壽險業者紛紛在網路投保。(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僅限網投車主保戶。以往車險商品是以一年期計算保費,買了之後就難讓民眾臨時加保其他附約險。現在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在網路投保專區推出「在途加保」線上服務,讓民眾可以隨時補充保額或是增加保障範圍,並按投保時間比例收取保費。

舉例來說,李先生今年5月已經為愛車買了一張第三人責任財損險及體傷險各保額25萬,為期一年,明年4月底到期。他現在想要把保額增額到50萬,可是這張保單還未一年滿期,過去產險公司也較少提供讓保戶中途增額。

現在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在今年(2018年)6月25日宣布開放保戶中途加保,李先生就可以上網將自己的保額增加到50萬,還可以再買附約險的超額責任險,這兩個新買的部分都會就核准投保日起到明年4月底的這段期間,按一年期的比例計算收取保費。

不過民眾要注意,目前這項服務先開放給網路投保的保戶,還未擴及到透過業務員等非網路通路的保戶,而且因為車體損失險(甲乙丙式)商品的設計是屬於定額計算保費,無法開放中途增額。

車主們可以看看自己若是已經投保車車體損失險、第三人責任險、竊盜險的主約險,還未到期前想再買一些附約險,譬如說超額險、颱風洪水險、代步車險、駕駛人傷害險、乘客體傷險、律師費用補償險、慰問金險、道路救援險、零配件被竊損失險、免折舊險,可以上網試算保費投保。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呂文泉表示,不少車主通常只投保汽車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若考慮到一旦與超跑等高價車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想要提高保障範圍,便可利用新推出的「車險保單線上管理」線上加保服務,勾選加保險種商品、試算保費後,再決定線上刷卡繳款即可。

呂文泉說,凡是現有透過線上投保的客戶加入網路會員後,還可以上網查詢汽機車保險的保單內容、變更保單資料以及申請保險過戶等,相較以往的書面作業天數相比,線上加保最快當日即可生效。

除線上中途加保服務外,若保戶因為改名、搬家、換手機號碼、重新領牌需變更車號,或想查詢愛車保障期間及保障內容,都可隨時上網登入了解及辦理變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