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驅動?司機「開車抽菸」竟辯:我是為了乘客安全!

▲▼邊開車邊抽菸遭勸阻! 司機狂辯:我是為了乘客安全。(圖/翻攝自中新社)

▲司機邊開車邊抽菸,被乘客勸阻還狡辯「我是為了乘客安全。」(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宿遷市泗陽縣一位梁姓大巴司機駕駛途中,被發現邊開車邊抽菸的危險行為。乘客好心上前勸阻,但司機卻「理直氣壯」地稱,「我們駕駛為了保證乘客安全,困倦時才要抽根香煙。」甚至還反過來怨懟乘客,引起網友議論。目前,泗陽順風交通運輸有限公司已將司機辭退,並列入黑名單。

根據《中新社》報導,日前在一班由泗陽開往常州的大巴中,司機駕駛途中抽菸,因不滿被乘客阻止,就口沫橫飛地說,「全國的廣大貨運、客運兄弟們,我是江蘇泗陽縣人氏,我是開大巴的駕駛員,我們駕駛員要保證乘客安全、準時準點到達目的地,偶爾困倦的時候抽根香煙。這位帥哥拿著雞毛當令箭,不顧大家的安全,跑到前面影響我駕車,拿手機來拍攝我。我問一下,駕駛員偶爾抽一次煙,犯不犯死罪?我問你,犯不犯死罪?」

由於車內貼著明顯的「禁止吸菸」警告標誌,司機發現辯解不成,突然轉移話題問乘客,「那我問你,你在學校談沒談過戀愛?」見對方沒理會,他便不滿地檢討乘客,「你解釋一下,校有校規,家有家規。社會上有你這樣的人,就沒有一點人情味。」

司機講著講著越來越理直氣壯,當時車內沒什麼乘客,都坐在遠處觀望,上前勸阻的男乘客顯得勢力單薄。司機依然故我地強調,自己沒有時間下車抽菸,不理睬乘客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要專心開車。

事情傳開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認為,「我也非常不喜歡別人在公共場所抽煙,別提邊開車邊抽煙了,對自己不負責更是對車上幾十口家庭不負責任,關鍵知錯不改還理直氣壯地叫囂。」

對此,泗陽順風交通運輸有限公司表示,泗陽至常州的營運班車駕駛員梁男,在2018年7月18日駕駛途中抽煙,因被旅客勸阻,心懷不滿與該旅客發生爭執並發表不當言論,自行在網絡傳播,經公司研究決定,將駕駛員辭退,列入公司黑名單,對經營人扣除違約金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69元),並將該班車停班3天學習整改。

除此之外,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公司指出,將立即召開所有駕駛員會議,加強安全教育,牢固樹立安全意識、規範操作、遵章守法。加強駕駛員隊伍職業道德建設,對素質不高、文明服務意識不強、安全意識淡薄的駕駛員,一經發現立即按公司管理規定予以辭退。

▲▼邊開車邊抽菸遭勸阻! 司機狂辯:我是為了乘客安全。(圖/翻攝自中新社)

▲司機已經被公司辭退並列入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