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團成員狂鏟81kg!走出10年癌症、重度憂鬱→48kg美女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昔日台灣女團「小象隊」成員劉聖心減重成功,從129公斤減到48公斤,狂鏟81公斤,整個人煥然一新!她接受《ETtoday》訪問,透露33歲那年罹患卵巢癌第三期,化療一年治癒,卻因此罹患重度憂鬱症,「接下來10年,我胖胖瘦瘦了各7次,直到去年初減肥成功後,男女生看我的眼光真的都不一樣了。」

劉聖心從罹癌、罹患憂鬱症到痊癒,大約10年,「憂鬱症時曾長達一個月都不下床,整天關在家裡,都是我媽媽陪我度過。期間內也試過很多不健康的減肥法,有瘦下來30公斤,又胖回去40公斤過。」

▲▼昔日女團「小象隊」成員劉聖心。(圖/劉聖心提供)

▲昔日女團「小象隊」成員劉聖心曾經胖到129公斤,如今成功狂瘦81公斤。(圖/劉聖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笑說,別人認為南韓女星減肥法很激烈,「我比她們更激烈,我一天吃兩個水煮蛋、半顆奇異果,很餓時就咬冰塊,有咀嚼感又解渴嘛!還會咬口香糖、喝流質,可能3天輪流喝豆漿、青菜汁跟低脂牛奶,就這樣喝半個月。但壞處是只要稍微吃一點吐司、半個三明治、自助餐一點點,就開始復胖了!」

當時她也罹患憂鬱症,不喜歡聽人說「你想開一點啦!」、「你為什麼那麼負面?」、「你出來走走啊」,「聽到時只會更沮喪,因為不是想法的問題,是心靈得了感冒,感冒有輕也有重,輕的就像打噴嚏,重的就像發燒到40度,當下真的沒有辦法轉換想法。」

暴食又厭食的過程相當痛苦,劉聖心7、8年走不出來,「媽媽一開始不太知道我狀況怎麼那麼糟糕,後期經過醫生說明,才知道默默陪伴是最大的力量。」她曾動過跳樓輕生的念頭,是因為想起媽媽過年打掃的模樣,才觸動自己,「媽媽一直陪我,我怎麼那麼不孝?後來我跪在地上一直哭,哭了1個多小時,從這次就慢慢得到釋放走出來。」

▲▼昔日女團「小象隊」成員劉聖心。(圖/劉聖心提供)

劉聖心走過重度憂鬱症,迎向健康生活。(圖/劉聖心提供)

現在劉聖心採用「吃對多動」這個方法減肥,狂瘦81公斤,維持48到50公斤已經一年,她一個禮拜運動3次,晚餐不吃澱粉,中餐半份澱粉,甜飲也會喝但少量,連便祕問題也一併解決。

她也透露加入「小象隊」之前,在學校常被霸凌,航空母艦、肉包子、肥婆等不堪綽號是家常便飯,「國中時有一次過馬路,一對母女走在我前面,小孩子轉頭看我,結果她媽媽說『姊姊就是你的警惕,你以後這樣就會被嘲笑』,當下我眼眶含淚、呆在原地;還有高中時,女生都把我當陪襯或保鑣,騙我出去玩,聯誼抽鑰匙,男生抽到我都假裝機車壞掉,不然就當場發飆說『你找這種胖子來幹嘛』!最後我都很尷尬的回家。」

瘦身成功後,劉聖心透露會有男生來要電話,但目前只想好好陪媽媽生活,「還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喜歡女生?其實不是,只是沒有談戀愛的想法,也習慣一個人,如果現在可以結婚,我會希望對方連我媽媽一起照顧。」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