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一場公民運動 牛埔里長陳永和要打造台南成公民城市

▲▼             。(圖/記者林東良攝)

▲「全世界最棒里長」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20日下午1時許,在台南市政府前正式宣布參選台南市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全世界最棒里長」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20日下午1時許,在台南市政府前正式宣布參選台南市長,陳永和提出打造告「公民城市」的願景,陳永和說他深知,眾人皆以為他不是憨人,就是瘋子,但他必須說,公民精神就是憨人精神,投入公共事務,不計個人得失利害的憨人精神!

陳永和指出,公民精神就是瘋子精神,為後代子孫的永續發展,而拼搏政商惡勢力,不顧生命危險的瘋子精神,正是由於咱台南太缺乏憨人精神、瘋子精神、公民精神,造成今天台南市政壞死!這座台南市政府的當權者,以及指定接班人,只為財團效忠,對草根心聲,置若罔聞!對基層利益與需求,悍然不顧!對公平正義,殘殺殆盡!

所以,陳永和不能不再當一回憨人與瘋子,參選台南市長,將台南市民的憨人精神、瘋子精神、公民精神激發出來,動員起來,才能將台南市政“起死回生”!在此,他必須請求90多歲高齡的母親諒解,「媽媽,讓我做完最後一次憨人,就回家天天陪您!」。

▲▼             。(圖/記者林東良攝)

▲陳永和表示,對他來說,這不是一場選戰,而是一場打造『公民城市』運動,並提出5大政見。(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說,對他來說,這不是一場選戰,而是一場打造『公民城市』運動!對他來說,參選台南市長,不是打一場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選戰,而是進行一場「運動」,一場激發憨人精神、瘋子精神、公民精神的運動,一場把台南市打造成全國第一座『公民城市』的運動,讓公民力量在台南市的每一個里、每一個社區、每一個聚落崛起壯大,讓公民力量進佔台南市政府每一單位,如果像陳永和這樣的小里長能當選台南市長,將開啟台灣政府與公民社會建立夥伴關係、協力治理之新時代,這不僅僅是台南的新時代,也必將是台灣再次創造民主奇蹟,而贏得國際榮耀的新時代!

陳永和提出打造全國第一座『公民城市』的政見,包含5大絕招:(一)公民共擬市政白皮書:陳永和的市政白皮書,由陳永和邀集台南市公民團體,共同民主討論研議產生,陳永和真誠盼望與期待,這是一份廣泛捲動基層市民參與、融合草根視角的市政白皮書!

(二)公民共決市府首長:陳永和若當選台南市長,各局處長,或者由公民團體民主推薦產生,或者由陳永和提名,經公民團體現場詢答及投票決定。(三)公民共商市政:陳永和若當選台南市長,市府各局處必須於1個月內成立公民治理委員會,以參與各局處政策之研議制定,並有權調查、監督各局處施政。(四)公民共治市府預算:陳永和若當選台南市長,台南市政府各單位於編列預算之前,先召開至少1個月之公民會議,進行上年度預算執行之檢討、總結,與下年度預算之建議與提案,並邀請市議員與會,完成預算計劃仍依法送入台南市議會審議。

(五)陳市長向公民請益:陳永和若當選台南市長,每個月定期率領業務職掌相關之局處長,專程拜訪1個台南市公民團體,虛心傾聽批評、建議、市政提案,全程網路直播。

陳永和還提出最另類的台南發展願景:全球公民觀光新勝地,當一個最偏遠的小里長能受台南大多數選民信賴託付,當選了台南市長,推行打造『公民城市』五大絕招,以將壞死之台南市政治癒,回生,完成了脫胎換骨的民主改造,必定吸引國際媒體派記者長駐台南市,以經常報導台南民主發展的動態與城市治理的獨特成就,就必定招徠全球公民觀光客絡繹不絕地湧入台南,體驗、考察及學習,到那時,台南“名利雙收”,旅外青年返鄉安居樂業!

陳永和說這是與其他市長參選人截然不同的台南發展願景,而且也將是2018年大選,所有直轄市長候選人之中,最另類的城市發展願景,實現這一願景,不需要大有為的市政府,恰恰相反,需要大有為的公民,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就是要用憨人精神,鼓動人人當大有為的公民!

▲「全世界最棒里長」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20日下午1時許,在台南市政府前正式宣布參選台南市長。(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的女兒陳映樺代表家屬到場表達支持。(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參選記者會現場,除其親朋好友,就是他的鄉里支持者,陳永和的女兒陳映樺代表家屬到場支持表示,其實她們家人從父親參選里長時就不讚成,但一路走來看到父親做事認真、用心、執著,對利人利民之事,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才逐漸從反對改變成支持,她希大家也能支持她父親,讓台南市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