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獨派青年朝自由廣場蔣公銅像潑漆 警依污損紀念處送辦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獨派青年「自由台灣黨」李嘉宇、「FETN蠻番島嶼社」陳俞璋在228時,突襲大溪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原訂20日下午2點20分在桃園地院出庭;不過在上午9點30分時,2人與3名獨派成員又前往中正紀念堂,朝蔣公銅像丟擲裝有紅色顏料的雞蛋,遭隨後趕到的中正一分局員警逮捕,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3條函送法辦。

▲獨派青年朝自由廣場蔣公銅像潑漆,警依污損紀念處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獨派青年李嘉宇稍早被警方送往中正一分局偵查隊,依社維法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指出,接獲「自由廣場」駐衛警通報,指出有人在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處舉布條,並朝銅像丟擲裝有紅色油漆的雞蛋,警方獲報後當場將獨派青李嘉宇、陳俞璋當場逮捕,並查扣3個油漆桶以及10餘枚蛋殼,經檢察官指示,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3條之4,污損祠宇、教堂、墓碑或公眾紀念之處所或設施者函送地檢署,可處60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