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妳看,這是我的盤纏...」 蔣月惠大方拉開包包給拍

記者楊佩琪、林妍君/台北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抗議「公勇路拆遷案」,過程中咬了女警一口,事後道歉爆哭引發熱議。她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熱情打開包包分享,「妳看,這是我的盤纏2千塊,夠用了、夠用了。」

蔣月惠20日一大早搭乘客運北上,接受包括《ETtoday新聞雲》在內的多家媒體採訪。節儉的她捨不得坐高鐵,因為「搭高鐵要1490元,但搭客運只要470元,這樣就可以省下1千元」,還打開舊黃的包包拿出盤纏2千,「一天大概頂多用200元,所以身上不會帶很多錢。」不過記者卻沒有在包中見到一般女性常用的物品。對此蔣月惠笑說,「啊我喜歡簡約、樸素一點。」

▲▼蔣月惠包包。(圖/記者楊佩琪攝)

▲蔣月惠的包包只有手機、紙筆。(圖/記者楊佩琪攝)

蔣月惠之所以會遭受眾多網友攻擊,要從16日屏東縣工務處派怪手拆除火車站後方7戶開始說起。當時她接獲民眾電話,得知縣府工務處竟派怪手「封路強拆」、不讓人進去,過程中還緊咬張姓女警的手臂不放;事後到警局致歉卻無人理會,因此爆哭把「警局變靈堂」遭撻伐。

之後有鄉民跳出來力挺,連時事評論人溫朗東都跳出來幫忙說話。溫朗東表示,「她已幫助快20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就醫、就學,她需要籌措經費,想到了出來參選,或許可以領取選票補助款。」大部分人才終於看見蔣月惠先前的默默耕耘,相信未來她會繼續以專訪時所穿的「Be Your Own Superstar」桃紅T恤,持續為地方弱勢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