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拿釘槍「自轟」左胸 鋼釘穿肺差0.3公厘中心臟

2歲童拿釘槍「自轟」左胸 鋼釘穿肺差0.3公厘中心臟。(圖/翻攝自大陸「新京報我們視頻」的秒拍)

▲男童竟然用釘槍,對著自己開槍。(圖/翻攝自大陸「新京報我們視頻」的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一名2歲男童竟然把危險的釘槍當成玩具,對著自己的左胸發射,結果鋼釘射穿肺部,與左動脈只差0.3公厘,幸好在靠近心包的地方停下,差點刺穿心臟喪命。

男童小凡的母親鮑女士表示,9日下午她帶著兒子前往新屋查看裝潢進度,打算和木工商量櫃子細節時,沒想到才幾分鐘的時間就出事,兒子本來在她腿邊,想拿鏟子玩,被木工阻止後居然拿起了釘槍。

鮑女表示,聽到「碰」的一聲,兒子大哭一陣後,又突然安靜下來,本來以為可能是被釘槍的聲音給嚇到,直到有人發現孩子身上有血,掀開衣服一看才發現竟然「中槍」,由於傷口非常小,她還以為孩子傷勢不嚴重,「只流了一點點血,比拍死蚊子的血量還少」,就醫檢查才知道,鋼釘竟然貫穿左肺,差一點就射中心臟。

福州兒童醫院醫生表示,男童左前胸有異物,末端臨近心包,他從醫20多年也沒見過這樣的情況,趕緊確認鋼釘是否有扎中重要血管以及心壁,最後確認鋼釘尖端位置,距離心臟僅差0.3至0.5公厘,「如果刺入心臟,那孩子也活不了」,12日經過1小時手術成功取出,康復情況十分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