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解除!漫威英雄有望合體 迪士尼搶下21世紀福斯併購權

迪士尼搶下21世紀福斯併購權。(圖/翻攝自迪士尼粉絲專頁、達志影像)

▲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為好萊塢大事件。(圖/翻攝自迪士尼粉絲專頁、達志影像)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康卡斯特(Comcast)日前出手阻止迪士尼併購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經過相互出價廝殺,他們19日正式宣布退出競購,轉向專心收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Sky),如此一來,也代表迪士尼最後能順利收購福斯,粉絲所期待的復仇者聯盟和X戰警未來或許有機會合體。

迪士尼和康卡斯特競購後,最後以710億美元(約為台幣2兆2006億元)和福斯達成協議,收購對方旗下的區域體育網路、FX、國家地理頻道等有線頻道,以及在Hulu的股份,而在競購過程中,福斯的股價飆升了3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卡斯特(Comcast)。(圖/翻攝自Comcast粉絲 專頁)

▲康卡斯特。(圖/翻攝自康卡斯特粉絲專頁)

對此,迪士尼董事長Bob Iger開心回應:「我們對這消息感到很高興,但現在要專注於監管的程序,朝整合產業方向前進。」康卡斯特首席執行長Brian Roberts則在聲明中表示:「我要恭喜Bob Iger和迪士尼團隊,也要讚賞魯柏梅鐸(Murdoch)家族和福斯創立了如此令人嚮往、備受尊敬的公司。」

如此一來,迪士尼在好萊塢影視龍頭的地位更為穩固,不過他們和康卡斯特的戰爭尚未落幕,康卡斯特一直都在競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Sky),福斯原本擁有在Sky的39%股權,日前提高收購剩餘股權的報價,約為352億美元,沒想到康卡斯特出價340億美元。

倘若福斯搶下勝利,和迪士尼的交易完成後,迪士尼也能在Sky得到一定的控制權;若康卡斯特勝利,該公司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付費電視商。

復仇者聯盟合體X戰警卡關。(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X戰警2》劇照)

▲復仇者聯盟和X戰警同屬漫威漫畫。(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X戰警2》劇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