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影片曝光!蔣月惠曾深夜勘查皮革廠 網封「頭前溪守護神」

2018年07月20日 09:08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日前與女警發生衝突,一咬成名,接著被許多屏東鄉親起底,她長期幫助關懷弱勢,還曾花了345天勘查翔奕皮革廠污染頭前溪的情況,而被封為「頭前溪守護神」,當初勘查的影片再度曝光,同樣引發討論。

▲▼屏東議員蔣月惠。(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屏東議員蔣月惠。(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2015年時屏東翔奕皮革廠污染頭前溪遭環保局勒令停工,但蔣月惠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勘查巡視,只為了防止業者偷偷復工,關懷環境的行為被網友封為「頭前溪之神」,當時蔣月惠勘查頭前溪污染的影片也再度被翻出,不少人稱讚蔣月惠很認真,並表示「頭前溪的汙染工廠即使被檢舉停工,她也還是每天巡視為居民把關」。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自拍宛如鬼片。(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深夜到頭前溪勘查翔奕皮革廠污染情況。(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街頭藝人出身,在屏東街頭拉10年小提琴,靠賣東西幫弱勢團體募款;據介紹,她擔任志工照顧身障朋友35年,後來成立「羅騰園」協助身障者,並競選議員,在沒設立廣告看板、沒旗幟的情況下,選了第三次終於選上。 

►►►更多「蔣月惠揭強拆案」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