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再見面!川普指示國安顧問 邀普丁秋天「出訪華府」

2018年07月20日 07:18

▲▼川普,普丁,普普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已經開始安排與普丁第二次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的記者會上提到,川普要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邀請普丁親自拜訪華盛頓。川普在「普普會」的記者會上因為態度軟弱,引起美國國內一片謾罵。

桑德斯發表的聲明中提到,在赫爾辛基,川普同意美國與俄國的安全理事會人員展開工作層面的對話,川普要求波頓邀請普丁,在今年秋天拜訪華盛頓,而相關討論已經正在進行。川普才剛在推特上再度稱讚「與俄羅斯的峰會很成功」,並且很期待第二次會晤。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的一名發言人提到,川普的邀請已經經由波頓傳達給普丁了。

普丁則是在19日的一場演說中提到,與川普的會務非常成功,先前美俄關係「比冷戰時期還糟糕」,但這場「普普會」讓兩國能賣出正想改變的腳步,之後大家就會看到情況如何發展。他也表示,在美國有不知名的「勢力」,企圖阻止兩國之間關係改善,特別在敘利亞或是軍備控制方面的合作,且俄羅斯與美國一直都有保持聯繫。

▲▼ 普普會,雙普會/美國總統川普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提到,普丁與川普之間的口頭協議都能夠完成。但是有俄羅斯的官員擔心,美國國內的動盪可能會阻礙與俄羅斯未來的合作,例如在峰會上討論的有關敘利亞或是軍備控制方面。

川普與普丁在赫爾辛基時單獨談了超過2個小時,但卻沒有在記者會上提到兩人之間談了什麼內容,或是有無達成任何協議,川普稍早在推特上指出,他們談論有關「阻止恐怖主義、以色列安全、核武擴散、網路攻擊、貿易、烏克蘭、中東和平、北韓,還有很多」。

川普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被追問有關俄羅斯是否有干預總統選舉時,不斷護航,軟化的態度引起美國國內各界人士的不滿,民主黨和共和黨人士都一起罵。隔天,川普回到白宮表示,當時是說錯了一個英文字母,原意是想要表達「沒有理由相信不是俄羅斯做的」,是雙重否定,「我接受我們情報機構的結論,就是在2016年選舉時,的確有發生俄羅斯干預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