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蒙特尼哥羅人好鬥 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歡迎光臨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末在芬蘭赫爾辛基跟俄羅斯總統普舉行「普普會」後,引發連串爭議。不過川普並未因此減少「放炮」。

周三(18日)他接受福斯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持人卡爾森(Tcker Carlson)訪問,談到人口只有600萬的巴爾幹小國蒙特尼哥羅(Montenegro)去年加入北約一事。蒙特尼哥羅近年跟俄羅斯關係緊張。若基於北約會員國的共同防衞約,該國若遭遇攻擊,北約可要能出兵。

當時卡爾森提出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假如蒙特尼哥遭到攻擊,為何我的兒子要被派去捍衛這個國家?」 川普此時竟然公開揶揄這個小國。他說:「這個國家的人民都非常好鬥(very aggressive people)。一旦被攻擊, 可能門性大發。恭喜你,歡迎來到第三次世界大戰。」

美國前任駐北約大使伯恩斯則批評川普沒有捍衛盟國,反而跟普丁「眉來眼去」。 之前是南斯拉夫加盟共和國之一的蒙特尼哥羅,近年跟俄關係惡化,去年加入北約,成為第29個會員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