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掏「全身120元」火場送冰飲!暖心弟:那是午餐錢 消防員含淚感謝

記者鄒鎮宇/採訪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工廠19日大火,消防隊員輪班灌救5小時才將火勢撲滅;期間,要升國二的陳姓小弟弟直接將身上的120元掏出來,和便利商店姐姐一起買飲料慰勞對方,其暖心的舉動感動無數網友。對此,陳弟弟也說,「看到消防員哥哥姐姐開心的樣子,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

▲▼掏「全身120元」火場送冰飲!暖心弟:他們汗的一直滴 消防員含淚感謝 。(圖/陳弟弟授權提供)

▲陳姓小弟弟拿出身上所有的錢,去買飲料給辛苦的消防隊員。(圖/陳小弟弟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弟弟接受《ETtoday新聞雲》的專訪表示,他當天看到許多消防車經過,天空又佈滿黑煙,便衝到到現場去關心一下;由於他從小久喜歡幫助人,當看到消防隊員在現場搶救時,「他們汗的一直一直滴,真的很辛苦」,才會向熟識的便利商店姐姐提議,買飲料慰勞對方。

▲▼頂高溫「火場送冰飲」!消防員含淚尋人:想道謝 小弟弟找到了。(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無數網友被陳弟弟跟超商姐姐的暖心感動。(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頂高溫「火場送冰飲」!消防員含淚尋人:想道謝 小弟弟找到了。(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我出120(元),那是我的午餐錢」陳弟弟說,他當下和姐姐決定買飲料後,掏出身上全部的金錢,跟對方湊到了396元去買飲料,後以推車推到現場,一罐罐的發給辛苦的打火弟兄,好在後來趕到的店長也有買食物給他吃,讓他不至於餓到肚子;此外,事件傳開後,陳弟弟的爸媽也讚賞兒子的善行。

面對網友讚爆他的善行,陳弟弟謙虛地說「謝謝大家,這是我童軍的銘言日行一善」,由於他從小就喜歡幫助有困難的人,看到行動不便的人都會主動幫忙,未來也想成為一名消隊員,明天也將在早上7時30分在媽媽及全家的哥哥陪同之下,一起乘坐消防人員的車子,與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見面。

►頂高溫「火場送冰飲」!消防員含淚尋人:想道謝 小弟弟找到了

►暖心弟火場送冰飲 媽媽寫127字讚「你是爸媽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