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孤單寂寞=吸15根菸! 研究:4大行為超致命...網友都難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吸菸對人體的壞處眾所皆知,但對於癮君子而言不抽就渾身不對勁!過去《YouTube》曾有影片測試每天1包菸,連吸30天後肺部布滿厚厚焦油,其還被證實會導致肺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消化性潰瘍等疾病。但你知道嗎?你生活中的某些「自殺舉動」其實和吸菸一樣傷身嗎?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就列出科學證實4大致命行為,還不快戒了。

1.孤單
社交媒體的增長和實地接觸的減弱,使外科醫師Vivek Murthy將「寂寞」稱為全球流行病,認為它可是會致命的!
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心理學教授Julianne Holt Lunstad在她的研究中發現,孤獨會減少人的壽命,相當於每天吸15支菸。

2.久坐
2014年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坐著會增加一系列不同癌症的風險。研究人員分析來自4百萬人的數據,包括他們坐著看電視、工作和上下班的時間,每增加2小時的久坐時間,會增加人們罹患大腸癌、子宮內膜癌和肺癌的風險。無論這些人白天是否有養成運動的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論是上班久坐或是假日在家當「沙發馬鈴薯」,都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圖/記者季相儒攝)耍廢,沙發,滑手機,宅女。(圖/記者季相儒攝)

3.睡眠不足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把「睡眠剝奪」當作是公衛問題,因為在美國約有5~7千萬人失眠症纏身。

世界衛生組織Valery Gafarov教授在2015年指出,睡眠不足會使中風和心臟病風險增加到與常常吸菸相同的傷身程度。「睡眠品質不佳應被視為心血管疾病的可改變風險因素,同時還有吸菸、缺乏運動和不良飲食」他說。

4.不良的飲食習慣
大量證據表明,富含飽和脂肪的含糖加工食品可能會使人們面臨潛在的致命疾病,其發生率與吸菸相似,甚至更高。
2016年,研究「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死亡風險」的研究人員得到結論,它的死亡率超過了酒精、藥物、無保護性行為及菸草的總和。

失眠 達志 睡覺 達志示意圖
▲孤單寂寞覺得冷嗎?小心這是會致命的。(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