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就該頹廢、擺爛!故作堅強太矯情 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

編輯/Duke 圖/翻攝自Unsplash

失戀時的孤獨、空虛感總令人喘不過氣,但每當找朋友訴苦時,朋友總是要你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過生活,培養新的興趣也好,找事情分散注意力也好,就是要你停止哭泣。

無論何種治療失戀的方法,總是逼你要振作起來,但當回到一個人的時候,又寂寞地落下眼淚了,其實,你也可以選擇擁抱悲傷,難過時就放聲大哭,失落就盡情頹廢,這何嘗不是種治療失戀的方法呢?

▲頹廢的態度治療失戀。(圖/翻攝自Unsplash)

筆名為F(Twitter:@No_001_Bxtxh)的日本新銳作家找到了5個新的方法來度過失戀後的生活,不再需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故作堅強,失戀的人最大,即使消極頹廢誰又能奈我何。

1.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

失戀時所有人的話你都聽不進去,朋友拉了你一把,你卻又縮回自己的殼裡,不願面對、只想逃避,對呀,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難道樂觀積極是治療失戀的唯一辦法嗎?你又沒有失戀,真的懂我現在的心情嗎?

▲頹廢的態度治療失戀。(圖/翻攝自Unsplash)

有時,自怨自艾不一定是壞事,反而能讓人面對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後再來想解決辦法也不遲,所以,還是先好好大哭一場吧。

2.克服失戀的方法,就是不克服

即使他人逼迫你振作、向前看,你也深知天涯何處無芳草的道理,但你就是無法說服自己,仍執著於「他為什麼要和我分手?」

▲頹廢的態度治療失戀。(圖/翻攝自Unsplash)

如此一來,再多的勸顧你也聽不進去,不如就放任自己、盡情頹廢,等到遍體麟傷,自己都過不下去這種漫無目的的日子時,自然會想通什麼,以前看不開的那些事情,也就能漸漸放下了。

3.受傷是難免的,就讓傷口陪著你成長

感情路上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常常是跌跌撞撞後才遇到真愛,而那些曾經受過的傷不一定要癒合,也能成為以後滋潤愛情的養分。

▲頹廢的態度治療失戀。(圖/翻攝自Unsplash)

有些人一旦受了傷,就急急忙忙的想要填補傷口,但其實讓傷口就這樣留著不一定是壞事,真愛會懂得擁抱你的缺點,也會接受你的過去,留著傷口才能記取教訓,只要以正確、開放的心態面對,受傷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4.跟不適合的人來往只是浪費時間

當你盡情悲傷後,就能夠想通這個道理,有些人以不適合當作分手的原因,你以為那是藉口,但其實是你不願意認清事實。

▲頹廢的態度治療失戀。(圖/翻攝自Unsplash)

世界上的人這麼多,何必執著於一個討人厭的人,無論對方以何種原因提分手,都代表他是你留不住的人,也就是不適合、不對的人,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這種人身上浪費時間,對他們處處留心,只是在糟蹋自己而已。

5.總有一天會分開,但不是今天

愛情使人盲目,一旦被愛沖昏頭,就會開始編織兩人美好的未來,殊不知那都只是想像,即使給了承諾,也可能食言,雖然不是要你以悲觀的態度面對兩人關係,但時時提高警覺總是好的。

▲頹廢的態度治療失戀。(圖/翻攝自Unsplash)

抱持著「總有一天會分開」的心態與另一半相處,兩人才能更珍惜目前快樂的時光,即使緣盡了也沒關係,因為早就有危機意識,而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若兩人能穩穩的走到最後更好,隨時保持警覺,才能為愛情增添不同的火花。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失戀, 愛情, 消極, 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