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背還原強拆現場!蔣月惠「直播穿破衣」:我覺得這個是正義

2018年07月19日 20:50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為「公勇路拓寬案」與女警發生拉扯,過程中還因張口咬傷女警而登上媒體版面;今19日蔣月惠也在個人臉書開設直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當天衣服也遭到扯破,大片背部、內衣肩帶全露出,「我今天也穿上這件衣服,我覺得這個是正義!」

▲▼淒厲慘叫片曝光!女議員拍桌怒吼「咬女警」 紅眼眶:咬一口剛好而已。(圖/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的T恤在拉扯中也被撕破。(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時間回到16日清晨5時許,屏東縣工務處派遣怪手前往火車站後方的公勇路,突襲強拆民宅,住戶在紛擾中驚醒,急忙撥打電話給議員蔣月惠求救。蔣月惠說,當下她感到現場時,整條道路都已經被封住,怪手正準備開始動工,她除了與工務處處長當面對質外,還以肉身擋在怪手前阻止施工,捍衛居民權益。

「我在怪手前面,他就不敢拆!」蔣月惠說,雙方僵持了約1個多小時,她因手機沒電才暫時離場去拿包包,沒想到才剛走出短短1分鐘,現場立即湧現人牆將她阻擋在外,不讓蔣月惠再走進公勇路阻礙施工,「我身高才145公分,我用溜的溜進去,怎麼可以這樣,不讓我進去,我就很生氣;因為我有問處長,你是不是今天同意戶跟不同意戶都要完成,他給我點頭說是,所以我非常緊張!」

蔣月惠說,當自己再「溜」進公勇路後,就被團團圍住,還遭到員警壓制,「他們身高比我高,還受過柔道訓練,我手無寸鐵,他們這樣給我壓住,我整個人都快要窒息了,然後我手腳就亂揮亂踢,因為我一直掙扎,然後有一隻手過來,我想要掙開才會狠狠咬了一口。」

就是因為這一口,壓制的力量驟然消失,蔣月惠才得以掙脫,但隨後就立即有人提醒她,「議員議員,你的衣服破了!」在直播影片中,蔣月惠也大方脫下外套露出破掉的深藍色T恤,「我今天也有穿這件衣服,我覺得這個是正義,我的衣服就是破成這樣!」

▼蔣月惠開直播時也穿上當天被扯破的T恤,「我覺得這個是正義!」(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開設直播,說明公勇路拓寬案拉扯經過。(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開設直播,說明公勇路拓寬案拉扯經過。(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當天抗爭現場只有我一位議員,沒有其他的民意代表到場!」蔣月惠說,當時自己衣服也破了,現場人員仍試圖圍上阻擋抗爭,「我說,我就整個衣服脫給你看,我就裸體給你看!結果他們就不敢靠近,我就跟他們僵持,一直到早上10點20分,我離開大概不到20分鐘去警察局,他們那個怪手、貨車,給我停在住戶前面,威脅這些居民說,你如果不簽名,我就要拆你們家的鐵門,還不給你復電,這樣子威脅!」

蔣月惠說,原本公勇路有8戶不同意,但在威脅下,僅剩下一位阿伯仍未簽署同意書,「我跟阿伯堅持到3點半,我要求怪手撤走,怎麼可以用威脅的方式,而且就算他們簽了同意書,也還有2個禮拜的時間搬遷!」

蔣月惠表示,自己關心公勇路拓寬案已經有1年半,過去居民也曾找上其他議員幫忙,還曾到議會去開會,但都只是談價格的問題,而無法「維持現狀」不拆除房屋,「住戶後來才找我,事實上我跟你講,因為我在議會其實是『孤鳥』,我也是被霸凌,啊我也沒辦法跟其他議員合作,因為他們平常就是霸凌我,所以我都獨來獨往,這樣也有個好處,就是我不容易被『摸頭』!」

▼蔣月惠自嘲自己在議會中是「孤鳥」,還常常遭到霸凌。(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拉小提琴競選。(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