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警分局4人錄取警大 分局長鼓勵挑戰自我

▲永康分局今年錄取警大研究所、二技的員警計4名,永康分局長戴崇贒(左起)頒贈紀念品予金榜題名的警員蘇建瑋、陳漪珮、陳炫彰、許崇耀,副分局長章振國陪同。(圖/警方提供)

▲永康分局今年錄取警大研究所、二技的員警計4名,永康分局長戴崇贒(右起)頒贈紀念品予金榜題名的警員蘇建瑋、陳漪珮、陳炫彰、許崇耀,副分局長章振國陪同。(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蘇建瑋、鹽行派出所警員許崇耀及陳炫彰等3人,19日受邀於分局聯合勤教場合,與在場員警大方分享,今年錄取中央警察大學學士班2年制技術系心得,另尚有防治組警員陳漪珮,這次考取警大研究所外事警察學系,也榜上有名。

永康分局長戴崇贒會中頒贈紀念品予這4位金榜題名的員警,對於同仁的好表現,除為他們感到高興,也鼓勵其他同仁見賢思齊,持續進取,堅持才能造就非凡。

永康分局今年錄取警大研究所、二技的員警計4名,防治組警員陳漪珮畢業於淡江大學法語學系,語言是她的專長,也是興趣,畢業後因家人勸進而選擇從警,98年特考班畢業後分發至派出所工作,精通語言的她,讓她決定考試轉而從事外事工作,上進的心驅使她挑戰研究所考試,今年第2次報考的她順利上榜,她說雖然熟悉語言,但準備起來可不輕鬆,因為考的都是警政工作所需專業用語,仍需費心背誦。

大橋派出所警員蘇建瑋警專28期畢業,100年分發新北市中和分局服務,去年10月才順利返鄉,他說今年已經是第3次報考,去年僅以些微之差落榜,讓他有點心灰意冷,但調回台南後看到很多同事勤奮工作之餘,仍利用時間讀書,這股氣氛讓他再度燃起鬥志,決定再次挑戰,這次總算如願錄取。

而鹽行派出所警員許崇耀、陳炫彰分別畢業於警專30期、31期,2人在派出所的好表現,同仁有目共睹,查獲毒品、通緝犯及酒駕等屢有績效,在幹部眼中是充滿拼勁的年輕人。他們表示,考二技與其他學科考試不同,學科只佔60%,其餘40%要比積分,所以準備二技仍得每天認真工作,從工作之中學習學術與實務如何相互驗證,平時勤餘勤做考古題,最後1個月要專注於考前衝刺。

「他們的成功絕非偶然!」所長侯俊誠表示,他有次聽到無線電通報攔截圍捕1輛可疑車輛,他看到正在所內備勤的炫彰,二話不說直奔現場,那時警大二技已經放榜了,即使這段時間發生刑案,他仍願意投入與同事共同偵辦,這種對查緝犯罪毫不鬆懈的積極態度,讓他的成功令人不感意外。

永康分局長戴崇贒表示,他非常支持同仁學習進取,不會阻止同仁進修,他尊重每個人生涯規劃,而且好的學習氣氛會感染他人,帶動整體進步,何樂而不為,他鼓勵在場員警,勇於挑戰自我,然後堅持,朝成功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