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頂高溫「火場送冰飲」!消防員含淚尋人:想道謝 小弟弟找到了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工廠上午8時許驚傳火警,警消獲報後派遣60多部各式救援車輛到場,經過搶救後於下午13時撲滅。期間,一名弟弟推著自己和便利商店姐姐購買的飲料,在現場發送給每一位打火弟兄,讓消防員感動到快哭出來。事後,該名弟弟也被找到了。

▲▼頂高溫「火場送冰飲」!消防員含淚尋人:想道謝 小弟弟找到了。(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一名小弟弟在火場發送冰涼的飲料給打火弟兄。(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中和區莒光路上一間連棟鐵皮工廠因存放許多易燃物品,上午7時開始冒出些微火勢,後在8時許不斷延燒。消防員獲報後立即展開搶救,並在高溫環境輪班打火5個多小時後撲滅,也確認現場無人傷亡,而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令人動容的是,一名弟弟在救火過程中推著推車出現,將清涼的飲料分送給現場每一位打火弟兄;經過詢問才得知,這是弟弟和一名便利商店的姐姐合資購買的。臉書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發文直說,「這一箱飲料可能是他存了很久的零用錢,他竟然如此豪氣,將積存已久的零用錢獻給一群不認識的發爾麵…」

▲▼頂高溫「火場送冰飲」!消防員含淚尋人:想道謝 小弟弟找到了。(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小弟弟及便利商店姐姐溫暖的行為讓消防員差點哭出來。

「新北消防發爾麵」感動地說,弟弟及便利商店姐姐的飲料瞬間冷卻了他們在高溫及紫外線9級下發熱的身體,「這一幕,永久存在發爾麵們深深的腦海裡,由衷感謝您們對發爾麵們疼惜」,並請網友們幫助協尋該名弟弟,他們因當下太忙沒時間詢問聯絡資訊,才想尋人並當面謝謝他。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小孩跟便利商店的姐姐不得了!有前途」、「今日最溫馨,也辛苦你們了」、「好孩子願你一生平安,處處貴人提攜」、「太美了,而且消防也願意公開讚揚他真的很讓人暖心」、「這小朋友的家長教的好,辛苦了打火兄弟」,也有消防弟兄直說,「已哭,歡迎加入消防隊」、「他有給我耶,快哭了」、「我拿第一罐」。

該文發出不到4小時,「新北消防發爾麵」也更新文章說,「謝謝各路熱心鄉民協助找人~我們已經找到這位熱心底迪,明天局長北海黃德清即將和底迪見面,請大家持續將台灣最美的風景分享出去~讓這股暖流延續整個台灣~」據了解,該名陳姓弟弟目前就讀中和某國中,即將要升二年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