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經典出場「頭從下方冒出」 部落客:直播無厘頭不輸柯P

2018年07月19日 17:5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近日因聲援「公勇路拓寬案」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過程中咬傷女警手臂,事發隔天她帶著鮮花到警局道歉,卻沒人出面接受,讓她在警局嚎啕痛哭。對此部落客Munch表示,「其實,她一直想上新聞,但是苦無機會。」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曾說,如果沒那麼多抗爭事,可以直播拉小提琴、彈鋼琴等。(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部落客Munch回憶,初見她是在眾多屏東抗爭場合,「看著她頭綁布條,舉著手牌,推著受害居民上前,要他們勇敢說出來!原本以為是熱心公義的環境人士,後來才知道她是屏東縣議員。」認識後,開始發現有關屏東環保、徵收、文資等等抗爭事件,「她幾乎是唯一到場支持的民代,也常見到她,幫助一小群弱勢,卻是被一大群人士公X,心中覺得這樣能拿更多到選票嗎?」

直到台中反徵收抗爭,高雄反迫遷運動,都有她的足跡,為弱勢到處相挺。Munch說,「這種地方議員吃過河的情事,已屬少見。更可悲是,有時吃過河,幫助抗爭民眾,跨縣市還是她一人獨秀。」從何說起,「恆春張家反徵收,她一路力挺,媒體來採訪,就見她小小個頭不斷穿梭(反正也沒人和她搶),一直問『按呢!這代誌社會甘會知?(這件事,社會會知道嗎)』心中有些小感動,獨秀原來為了社會。」

其中經典大秀,就是半夜直播下溝渠抓偷排污染,「那天電腦螢幕跳出直播通知,就見黑黑螢幕右下方,冒出一顆人頭,當場嚇一跳,是在半夜演鬼片喔!結果是蔣月惠一人直撥,議員下溝抓污染,一路哇哇叫,找偷排證據,讓人擔心發生意外,隔天直上社會新聞。」事後才知,蔣月惠常是一人行動,因為很多收入都捐給慈善機構,也沒多的錢,組成議員宣傳團隊。

▲▼蔣月惠無厘頭直播。(圖/翻攝漂浪島嶼munch臉書)

▲蔣月惠直播經典出場模式。(圖/翻攝漂浪島嶼munch臉書)

不過,部落客Munch表示,「看著這位屏東獨秀議員,覺得有趣,也覺得心酸,環境、文資都是她在拼,擋開發、擋財路,讓官府煩、兄弟怒,也不是一天兩天,一種江湖走鋼索的獨秀!」更指出,「有時會看她直播,無釐頭程度不輸柯P,但是話語充滿熱情與正義!特別是搞不懂直播,永遠是一顆頭從畫面右下方冒出來的出場模式,更是經典!」

蔣月惠為了反迫遷、咬警察上了新聞,但是部落客Munch希望大家記得,「她沒張口咬人之前,為環境、為正義,聲嘶力竭了多久!用說的,社會淡然,用咬的,一口成名!蔣月惠的屏東獨秀!愛環境,保人民,熱情古椎的女俠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