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玄機?川普訪英當天 女王戴歐巴馬送的胸針

▲ 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英國女王的胸針被媒體解讀是暗藏玄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展開上任首次的出訪英國行程,不拘小節的他,引起大批英國網友砲轟。有眼尖的媒體發現,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在川普夫婦踏上英國那天,衣服上佩戴了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夫婦,在2011年到英國進行國事訪問時送她的胸針,被指是在低調傳遞一些訊息。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女王對胸針情有獨鍾,不論身穿什麼風格的服裝、前往任何場合,總會搭配一款精心挑選的胸針,而且女王對於每天配戴哪款胸針也十分講究,會根據出席場合挑選最合適的一款。像在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婚禮時,她就配戴了愛情相關的胸針。

▲ 外媒眼尖發現,英國女王在川普抵達英國第一天,特地配戴了前總統歐巴馬贈送的胸針。(圖/路透社)

不過,就在川普抵達的第一天,有人發現英國女王所配戴的胸針,竟然是一款由美國前總統奧巴在2011年訪英期間所贈送的。歐巴馬與川普在立場上一直不對盤,川普數度推翻歐巴馬的政策,歐巴馬也多次發表諷刺川普的言論。外界揣測,這次英國女王特地在川普訪英期間配戴這款胸針,可能是藉由這樣低調的方式來聲援歐巴馬。

而在川普訪英第二天,2人正式會面時,英國女王所配戴的胸針則是母親的遺物,同時也是她母親在她父親喬治六世葬禮上所佩戴的同一款胸針。

至於川普訪英第三天,僅管2人沒有再見面,但英國女王這天卻突然戴上了由加拿大總督加拿大總督莊斯頓(David Johnston)在 2017 年所贈送的「藍寶石禧」(Sapphire Jubilee)雪花形胸針。外界再度揣測,由於美加正在進行貿易戰,女王特地選擇這款來自「美國對手」的胸針,是否也間接表達了自己的立場呢?

▼ 英國女王會根據不同的場合,配戴不同含意的胸針。(圖/翻攝自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