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通膨貨幣貶值 當地華人慈濟志工赴美打工救苦難人

▲▼委內瑞拉通膨造成物價飆高,人民缺糧食、民生用品,慈濟志工咬緊牙根、赴美打工就是為了在當地發放物資給苦難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文/林佳予

「萬貫貨幣頻貶值,千金難買維生食,艱辛打工為貧民,發放物資展欣顏。」 150萬元!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在委內瑞拉只能買到一瓶番茄醬,然而,當地人民打工一個月賺的錢還無法買到1瓶。近年已有上百萬委內瑞拉人民逃離至其他國家謀生,但委內瑞拉唯一受證慈濟委員的吳冉云,為了繼續幫助慈濟照顧戶,隻身前往美國打工,希望能讓苦難人家有所依靠

委內瑞拉通膨造成物價飆高,人民缺糧食、民生用品,甚至商家每賣出一件就虧錢。當地因民心不安、經常發生暴動,許多華人已陸續離開委內瑞拉,但是慈濟志工為了定期關懷的照顧戶,咬緊牙根也要想辦法掙錢、提供物資給極貧的苦難人。

▲▼委內瑞拉通膨造成物價飆高,人民缺糧食、民生用品,慈濟志工咬緊牙根、赴美打工就是為了在當地發放物資給苦難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吳冉云與劉炎暖夫婦,在委內瑞拉經營商店,儘管通膨危機,仍不改其志發放物資給當地照顧戶,當地人感動跟著付出,連警察也會來發放現場維持秩序。(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在委內瑞拉的華人志工,只有吳冉云與劉炎暖夫婦,當地貧民撿垃圾、吃香蕉皮為食,夫婦兩人靠著自己種的青菜、根莖類,來補充營養,但仍然胼手胝足持續幫助當地的老弱病殘。

委國人民主食為番茄醬拌麵粉、奶油配玉米餅,當地1公斤的玉米粉、1瓶番茄醬在6月的價格是委幣150萬元,換算成美金是2.5元,但委内瑞拉因嚴重通貨膨脹、貨幣貶值,人民打工1個月也賺不了1元美金,很多民眾買不起食物。

慈濟志工不定期發放食物,儘管是一瓶番茄醬,對照顧戶而言,慈濟在困境中還沒忘了他們,心裡滿是感動。委內瑞拉唯一受證慈濟委員的吳冉云表示,現在連每個月關懷的照顧戶都無法幫忙,心裡很難過、又無奈。

▲▼委內瑞拉通膨造成物價飆高,人民缺糧食、民生用品,慈濟志工咬緊牙根、赴美打工就是為了在當地發放物資給苦難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4年委內瑞拉發生通膨經濟危機,貧窮者更難以度日。委內瑞拉人民主食之一的番茄醬,6月要價150萬委幣(VEF),儘管慈濟志工只是發放1瓶番茄醬,照顧戶感恩並珍惜。(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委內瑞拉通膨造成物價飆高,人民缺糧食、民生用品,慈濟志工咬緊牙根、赴美打工就是為了在當地發放物資給苦難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6月,吳冉云前往美國找到一份短期的保姆兼家務工作,對吳冉云而言,不僅可以維生,更可以幫助委內瑞拉的貧困人,心裡感到很滿足。

如今的委內瑞拉社會動盪、做生意不易,但礙於當地法令規定,慈濟志工劉炎暖只得留著繼續開店,除了用原價賣給志工或貧民物資,也運用太太吳冉云在美國賺的錢,帶領委內瑞拉本土志工一起作慈善。

日前委內瑞拉慈濟志工舉行小型發放,提供照顧戶當地的主食番茄醬、奶油、香蕉等,也前往定期捐贈物資的Casa Hogar天主教療養院。療養院因為缺乏物資,許多年長者身體瘦弱且營養不足,慈濟志工親自將番茄醬、奶油、麵粉等物資捐贈給修女,讓療養院的年長院民不再憂愁下一餐在哪裡。

年長的療養院院民認出慈濟制服,既開心又感動表示,委内瑞拉這麼惡劣的環境,慈濟還來幫我們,非常感恩!也感謝 證嚴法師對我們的關懷。

▲▼委內瑞拉通膨造成物價飆高,人民缺糧食、民生用品,慈濟志工咬緊牙根、赴美打工就是為了在當地發放物資給苦難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慈濟志工日前捐贈物資給Casa Hogar天主教療養院修女,讓療養院的年長院民不再憂愁下一餐在哪裡。療養院年長者看到慈濟志工,既歡喜又感動。(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委內瑞拉通膨造成物價飆高,人民缺糧食、民生用品,慈濟志工咬緊牙根、赴美打工就是為了在當地發放物資給苦難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表示,人心不平難安!我們能在安定的社會穩定生活,要時時感恩。期望人人能開啟愛心、共同維護社會安定,人與人之間互愛、互助,一起打造祥和平安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