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世足輸20萬」開槍 竹聯戰北聯!北市槍擊3人收押

▲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聯幫成員周姓男子在槍擊後,帶槍到台北市中山分局投案,檢方聲押,台北地院裁准。(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16日晚間及17日凌晨,在第二殯儀館及安和路巷弄內,連續發生2起槍擊,開槍的北聯幫成員周姓、郜姓男子,以及另一開槍的竹聯幫東堂成員王姓男子,分別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收押禁見。3人向檢方宣稱,是因為世足簽賭輸了20萬元引發糾紛,但檢方不採信這樣的說法。

先是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內,16日晚間11點30分左右傳出槍響,警方追查後發現,竹聯幫東堂分子王姓男子與同夥分乘7輛車,持棍棒等朝1輛轎車追打、攻擊,沒多久該輛轎車遭開槍,而進一步追查,被追打的轎車內,都是北聯幫成員。

▲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圖/記者柳名耕攝)

▲第一次槍擊發生在16日晚間,於台北市安和路一段巷弄內。(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不滿遭人開槍,北聯幫成員周姓、郜姓男子等人,一共12輛車20多人,17日凌晨集結在第二殯儀館附近停車場,要求竹聯幫東堂成員前來談判,但沒人到場,止不住怒氣,周男等人便在停車內開槍洩憤,還波及無辜車輛。

警方追查後,連同到中山分局投案的周男一共19人,移送台北地檢署擴大偵辦,但2幫人辯稱,是因為簽賭世足賽輸了20萬才起爭執,對於這樣的說法,檢方並不採信,將其中開槍的3人聲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聲押獲准。

而根據了解,2幫人馬疑因第二殯儀館旁一處百多坪的土地買賣利益衝突,與外號「古墓派」的竹聯幫風堂並無關係。檢方認為背後動機不單純,也將持續追查。

▲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圖/記者柳名耕攝)

▲第二次槍擊發生在17日凌晨,第二殯儀館附近停車場內。(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