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房子送弱勢住!蔣月惠月薪7萬「留4000生活」全捐了 屏東人:是真的

2018年07月19日 17:49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咬傷女警手臂與拳打警頭,雖然事後90度鞠躬爆哭道歉,但遭到網友無情嘲諷。不僅時事評論人溫朗東跳出來幫忙說話,「蔣月惠長期服務的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羅騰園』,幫助快20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就學。」現在屏東地方鄉親溫暖爆料說,「蔣議員在街邊義賣幫助弱勢,她是唯一僅存的屏東希望。」

溫朗東在個人臉書上表示,蔣月惠會用無黨籍身分出來參選屏東縣議員,是為了幫助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羅騰園」,「她已幫助快20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就醫、就學、學得才藝、重拾自信,她需要籌措經費,想到了出來參選,或許可以領取選票補助款。」

▲▼蔣月惠。(圖/翻攝自蔣月惠議員服務專區粉專)

▲蔣月惠長期替弱勢族群發聲,她的努力屏東選民都有在看。(圖/翻攝自蔣月惠議員服務專區粉專,下同)

蔣月惠當選後真的說到做到,在屏東路邊擺攤唱歌、拉小提琴,為了就是能募款多點錢幫助孩子。蔣月惠的行為,讓溫朗東都驚訝地說,這個想法,未免有點天真,這個故事,未免溫情的離譜,「她沒有文宣,沒有競選總部,日復一日的在屏東路邊唱歌、拉小提琴。YouTube的影片可以看到,她在路邊擺攤,拿著小蜜蜂,義賣身障藝術彩繪。」

不僅溫朗東出來幫忙說話,屏東網友也在臉書私人社團「屏東人屏東事」、「屏東人ㄟ新聞」溫情爆料說,溫朗東寫的這篇文章是真的,蔣議員確實都在路邊義賣,也確實是幫助肢體殘障的孩子;還有人說,「蔣議員是唯一僅存的屏東希望」、「蔣月惠是屏東的陳樹菊」。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圖/翻攝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會在街頭拉小提琴,募款幫助弱勢族群。

蔣月惠曾透露,每個月薪水扣掉一些勞健保後,實領不到7萬元,她只留其中4000元,剩下6萬多元通通捐給「羅騰園」,反正只有自己一個人夠用,「我每天還是上街拉琴募款,雖然常走音,但不拉琴孩子們會餓肚子,還好議員拉琴警察不會趕。」

蔣月惠所講的話並不是假話,她做的一切屏東當地人都看在眼裡。一名認識蔣月惠20年的男網友回憶道,議員之前還在慈惠護校上班的時候,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用在弱勢團體上,甚至連她自己房子一分錢不收讓給弱勢團體居住,自己卻在外面租屋,「真的讓人感動,好人終有好報~蔣月惠加油。」

▲▼咬傷女警嗆「剛好而已」!女議員蔣月惠道歉爆哭。(圖/翻攝爆料公社)

▲蔣月惠警局爆哭,彎腰鞠躬道歉連說「對不起」。(圖/翻攝爆料公社)

蔣月惠會遭受眾多網友攻擊,要從16日屏東縣工務處派怪手拆除火車站後方7戶開始說起。當時蔣月惠在工務處早上9時召開拆除作業分工會議時,衝進會場怒拍桌子並大聲斥責,她遭到警方勸導排除時,氣得暴怒揮拳「你給我走開」,失手打傷陳姓女警頭部,甚至緊咬張姓女警右手臂不放手,在現場一陣尖叫聲中,她的上衣也在衝突裡被拉破了。

蔣月惠過程中還脫口說出「這個叫民主?叫溝通嗎?我咬你一口剛好而已,你也扯破我衣服!」事後遭到大批網友撻伐,她則是委屈說道「我是服務案件,我為民喉舌,你至少尊重我,不讓我進來,我用溜的進來,那30幾位警員把我逼到牆角,我真的是被他們嚇到!」;她18日甚至到警局90度鞠躬爆哭說「對不起」,仍無法熄滅酸民正義的怒火

▼蔣月惠街頭募款。(圖/翻攝自蔣月惠議員服務專區粉專)

▲▼蔣月惠。(圖/翻攝自蔣月惠議員服務專區粉專)

▼蔣月惠指控縣政府,紅眼眶:30幾位警員把我逼到牆角。(圖/蔣月惠臉書)

▲▼淒厲慘叫片曝光!女議員拍桌怒吼「咬女警」 紅眼眶:咬一口剛好而已。(圖/蔣月惠臉書)

▲▼淒厲慘叫片曝光!女議員拍桌怒吼「咬女警」 紅眼眶:咬一口剛好而已。(圖/蔣月惠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