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爆哭事件 溫朗東:因為有她我才自豪身為台灣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近日因聲援「公勇路拓寬案」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過程中咬傷女警手臂,事發隔天她帶著鮮花到警局道歉,卻沒人出面接受,讓她在警局嚎啕痛哭。對此事件,評論家溫朗東則在臉書寫道,「容我不太理性的說一句: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深深以身為台灣人而自豪。」

屏東火車站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火車站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溫朗東提到,蔣月惠之所以會到場聲援,全是因為屏東縣府在清晨四點,帶著機具怪手,強拆數戶位於屏東後站公勇路的民宅。而這起還在打行政訴訟的事件,是屏東縣府認為火車站改建後,附近人潮會大幅增加,如果不把公勇路民宅拆掉道路拓寬,會不敷使用。而溫朗東則提出相關數據打臉,指出目前屏東縣政府提供的數據研究,是不足以支撐「改建後人潮會大幅增加」這個結論的。

他先是列出屏東縣從2002年開始人口負成長16年,去年僅剩83萬人,而2017年屏東台鐵站5到12月的每日平均進出人次,從2017年4月底增加班次之後,屏東車站的人數確實有增加,每天大概增加400人進出站,但這400人攤在各個時段,會不會造成道路阻塞、損害公共利益,從目前縣府提供的數據是不足以支撐這個結論的,應該要提出更多的佐證才對。

蔣月惠咬人爆哭一事,溫朗東認為她需要為這件事接受司法追訴,這是她難以逃避的抗爭成本,但她咬人的背後,瘋癲癡迷的站在弱勢那一邊,被辱罵,被嘲笑,被誤解,也讓溫朗東感動直說「容我不太理性的說一句: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深深以身為台灣人而自豪」。

文已獲溫朗東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