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柯賜海帕金森氏症髮白、人暴瘦 他曾入獄3年嚇壞:鬼地方

2018年07月19日 12:4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昔日的「抗議天王」柯賜海,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氏症,現年62歲的他比起過去,頭髮白了、身形也變得更消瘦,用盡全力說話但仍氣若游絲,在人群中很難第一眼就認出來了。如今他又向媒體稱,8月要重回花蓮選縣長,過往的種種事蹟再次被各界挖出來討論,除了投入過立委、台北市長以及花蓮縣長選舉之外,他還曾多次入獄。

《ETtoday新聞雲》記者19日直擊柯賜海前往台大醫院就診,他表示,今天只是簡單的回診,所以自己搭捷運來就可以,對於身體狀況,則坦言不願依賴藥物,因為擔心器官退化,或出現藥物依賴等狀況。此外,他也表示,下個月要花「600萬」在台北1間小診所做幹細胞療法,將體內的血液抽出來培養幹細胞,再將完成後的幹細胞注射回體內,估計療程約15天,該診所掛保證表示一定醫到好。

▲▼柯賜海比出招牌陳抗動作,強調以前抗議司法不公,現在要抗議病魔。(圖/記者邱中岳攝)

▲柯賜海身形變得更加消瘦。(圖/記者邱中岳攝)

柯賜海過去爭議事件不少,2007年高等法院認為柯涉嫌併購經營不善公司再向銀行詐貸、印股票換鈔票欺騙投資者,因此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將他判處3年3月確定,2010年獲得假釋之後,卻因為不願意強制工作遭到通緝,2011年4月又被押到台東泰原技訓所強制工作3年才獲釋。他想起這段日子,也曾在受訪時提到,「監獄裡3坪大的舍房關了18人、5坪大的舍房關了22人,實在是個鬼地方。」

不過,柯賜海的官司沒有因此停止過,2010年假釋後,他和前空姐劉若鈴共同投資成立科技公司,鬧出投資糾紛,女方不滿柯未退還投資款180萬元,還將公司股權移轉給他人,因此怒提告。高法院審理後,本月16日判處有期徒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全案定讞。

【相關新聞】張美丹控性侵家暴 柯賜海被起訴

柯賜海2010年8月10日假釋出獄,同年11月他就與才熱戀3個月、小他13歲的張美丹登記結婚,但婚後不到40天就分居。張美丹控訴柯賜海在她流產後就硬要行房,還毆打、恐嚇她。台北地檢署認定柯涉嫌妨害性自主罪,依法起訴。

▲▼柯賜海身穿龍袍手持關刀,宣布參選花蓮縣長。(圖/東森新聞)

▲柯賜海2013年身穿龍袍宣布參選花蓮縣長。(圖/東森新聞)

【相關新聞】柯賜海宣布參選花蓮縣長 身穿龍袍手持關刀排場大

柯賜海在2005年競選花蓮縣長,在獨立參選沒有任何政黨奧援的狀況下,拿下2萬多張選票,令各界跌破眼鏡。2013年5月間,他又身穿青色龍袍、手持關刀向各界宣布參加花蓮縣長。他稱出獄沒多久後,就決定要參選花蓮縣長,他說政府都沒有照顧花蓮人,「連一條蘇花高都沒有建,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增加就業機會。」

【相關新聞】柯賜海離婚官司未了 摟28歲正妹拍婚紗

柯賜海與張美丹的離婚官司還在審理中時,2013年6月間拉著相差29歲的女友廖心如在七星潭、太魯閣、雲山水民宿等景點拍婚紗,因為預估和張美丹的離婚官司再半年就會判決,所以先拉著小女友拍婚紗,屆時再娶過門。

【相關新聞】柯賜海逃稅被起訴 喊冤不忘亮出小女友婚紗照

柯賜海2006年因為詐欺罪被判刑4年2月,後來假釋出獄。檢方查出他經營的光電公司涉嫌假增資、真逃稅125萬元,被依違反公司法等罪起訴;但柯賜海出面喊冤說,自己沒有逃漏稅,而且他也隨身攜帶小他29歲的廖姓女友拍的婚紗照,隨時都準備好噱頭,要吸引媒體注意。不過,這樁婚姻並沒有成功,在女方父母反對後,柯隨即在當年與小他30歲的林思佳結婚,2人於2014年生下一子。

▲▼反服貿學生攻占立法院進入第二天,抗議常客柯賜海跑來插花。(圖/記者賴于榛攝)

▲反服貿學生攻占立法院,柯賜海到現場插花。(圖/記者賴于榛攝)

【相關新聞】快訊/反服貿 柯賜海插花衝撞警察

反服貿學生攻占立法院進入第二天,抗議常客柯賜海跑來插花,高喊「服貿為何沒有實質審查?為何要管訓我?」不斷衝撞警察,與警方爆發多次拉扯。

【相關新聞】「抗議天王」柯賜海誆投資私吞180萬 判刑7月定讞

「抗議天王」柯賜海與前空姐劉若鈴共同投資成立科技公司,鬧出投資糾紛,劉女不滿柯未退還投資款180萬元,還將公司股權移轉給他人,因此對柯提告。柯一審遭判刑8月,上訴二審後改判有期徒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16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