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議員蔣月惠懶人包/秀過頭?網讚「屏東不黑民代」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6日聲援「公勇路拓寬案」,過程中爆發激烈衝突,還咬傷一名女警。事發隔天她帶著鮮花到警局道歉,卻沒人出面接受,讓她在警局嚎啕痛哭。不少網友痛罵直指根本作秀「好浮誇阿」、「女警是被您咬傷,不是送命」、「最新的鬧鈴聲嗎」;但也有支持者力挺「屏東還是有不黑的民代,像蔣月惠」、「她瘋癲癡迷的站在弱勢那一邊,被辱罵、嘲笑、誤解……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深深以身為台灣人而自豪」。跟著《ETtoday新聞雲》懶人包,帶您了解事實真相。

◎事件起因-公勇路拆遷。

蔣月惠指控,屏東火車站附近明明有公有地位為何不用,卻去徵收民宅。她質疑,「公勇路的總經費是3.4億,急著拆私有民宅要辦核銷,請問縣長在這當中總共拿了多少錢?」蔣月惠還說,16號清晨5時許縣府竟開一輛載著焊切氧乙炔的貨車,以「切鐵門」逼迫不同意的住戶簽下同意書,並預計2個禮拜後將民宅全部拆除。她痛批,這根本是用流氓手段,逼住戶就範。

對此屏東縣府以新聞稿聲明,本案都市計畫案於於104年10月27日公告發布實施後,本府於辦理後續徵收補償作業過程中,同時以最大的誠意持續與地主溝通,並提出自動拆遷獎勵金、門面修復費等補貼方式,目前21戶地主中已取得14戶地主同意,未來仍將續與尚未同意之地主溝通,並以「租金補貼」、「屏東縣拆除合法建築物剩餘部分就地整建管理辦法」等方式協助民眾安置或原地整建,力求公共建設與民眾安居的最大利益。

▲▼淒厲慘叫片曝光!女議員拍桌怒吼「咬女警」 紅眼眶:咬一口剛好而已。(圖/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紅眼眶指控縣政府,「30幾位警員把我逼到牆角。」(圖/蔣月惠臉書,下同)

◎為何咬人-16日拆遷爆衝突。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16日清晨5時許無預期執行「公勇路拓寬案」,派出怪手拆除火車站後方7戶牴觸戶。蔣月惠聞訊趕到現場,並從圍欄旁鑽進管制區,拍桌斥責「怎麼可以這樣子,你們是怎樣」,不過遭30幾名警察團團包圍。為了擺脫人牆,她邊走邊嗆「怎樣」、「你們走開」,最後氣得揮拳「給我走開」,造成一名陳姓女警頭部擦傷,甚至還失控大口咬了一名張姓女警的手臂,被依妨害公務、傷害送辦。

屏東警方召開記者會表示,依法行政、不容許公權力受到挑戰,因此針對涉及妨害公務、傷害罪蒐證畫面及相關告訴資料,移請屏東地檢署指揮偵辦。被咬的張姓女警也現身說法,「我圍著她不要讓她過去,但對方突然朝我右手臂咬一下,咬痕還在。」目前已經提出傷害告訴。

▲▼淒厲慘叫片曝光!女議員拍桌怒吼「咬女警」 紅眼眶:咬一口剛好而已。(圖/蔣月惠臉書)

▲雙雙掛彩。

◎網友砲轟-17日影片上傳「爆料公社」。

咬人影片17日晚間被轉發上「爆料公社」,吸引近萬人按讚。網友直呼「有影片有真相」,紛紛聲援基層員警大呼「支持警察用拳頭灌她的臉」、「在國外妳早被打死了」、「動口不動手,厲害」、「沒水準」、「為何沒用現行犯上銬」、「原來是狗啊」、「選到狗」;也有居民反斥「帶風向!實際上她是個有在做事的好議員」、「她為什麼事去咬女警?不好奇嗎?」但仍阻止不了大批網友湧進蔣月惠臉書留言,洗版嗆聲。

▲▼咬傷女警嗆「剛好而已」!女議員蔣月惠道歉爆哭。(圖/翻攝爆料公社)

▲蔣月惠道歉痛哭。(圖/翻攝爆料公社)

◎道歉嚎哭-18日警局道歉無人理。

事後,蔣月惠18日下午2時許拄著拐杖、拿著花束,到警局開直播向女警送花致歉,卻沒有人出面接受,因此使出「哭吼功」嚇壞在場所有人員。她道歉表示,為了要掙脫,咬了警員的手,這一切防衛行為有脫序了,在這邊向2位女警深深鞠躬。她也指出,目前全案都還在法院行政訴訟中,「有那麼急拆房屋嗎?難道是為了要核銷3.47億的經費,一句依法行政 ,消滅了居民的家,難道潘孟安不必說聲道歉嗎,當大家都還在睡夢中,清晨5點就來強拆民宅,這不是強盜、小偷的行為,怎麼才是呢?」

◎網友再轟-把警局當靈堂?

民眾18日「爆料公社」PO文表示,「前天咬女警的蔣月惠議員,今天下午2點拄著之前沒出現過的拐杖,到警察局開直播要跟女警送花道歉,但是剛開始沒有人出面接受,只好使出哭吼功,警局一秒變靈堂。議員昨天還在臉書上跟網友開戰,我咬得有嚴重嗎?女警有驗傷單嗎?今天請媒體到場,結果馬上換了一個人,大哭警局……真的為女警感到可憐,被這種人咬,還要怕用權力秋後算帳,警察加油。這是最新的鬧鈴聲嗎?」

許多網友留言「真心要道歉,開啥直播」、「影片一點開還以為誰家死人了」、「為什麼我看她哭著哭著我就笑了」、「這種哭法,我只有在一種儀式上看過」、「好浮誇阿」、「女警是被您咬傷,不是送命」、「感情戲很重喔」。

◎風向逆轉-蔣月惠是為弱勢發聲的議員

事件爆發後,除了批評外,開始有不少力挺聲音出現。評論人溫朗東表示,「蔣月惠在新聞影片中,看起來像是個魯莽暴力的瘋子。一個精明的議員,有更多改善自己生活的可能,有更多光鮮亮麗的生活選擇,但她沒有做出這個選擇。她瘋癲癡迷的站在弱勢那一邊,被辱罵,被嘲笑,被誤解。但是,容我不太理性的說一句: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我才會深深以身為台灣人而自豪。」

網友omnipotent77說,「咬人不對,但說穿了屏東警察敢這麼硬頸,是吃定了蔣月惠沒有黑道背景,欺負她沒有關係。蔣月惠是屏東政壇的邊緣人,也是台灣政壇的邊緣人,但其實台灣跟屏東最需要這種真正為小民站出來的人;咬人確實不對,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大家更應該了解,才不會因為咬人犧牲了一位真正好的民代,而讓一堆吃人不吐骨頭的爛政客再次吞噬台灣的政壇,屏東還是有不黑的民代,像蔣月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