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折疊螢幕手機、平板爆戰火!康寧:我們絕不缺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康寧內部有超過2000種玻璃解決方案!

▲LG Display早在 2014 年便對外公開可摺疊螢幕的技術。(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康寧公司發表第6代大猩猩康寧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6),強調提升手機等設備耐用度,不過面對 2019 年包括 Apple、三星、微軟等廠商都傳出推出可摺疊的智慧型行動裝置,稍早康寧特殊材料事業群 Corning Gorilla Glass總經理John Bayne、康寧大猩猩玻璃銷售與應用工程副總裁李睿碩不約而同回應已有相關解決方案。

針對大猩猩第六代康寧玻璃,康寧大猩猩玻璃銷售與應用工程副總裁兼大猩猩玻璃零件全球業務總監李睿碩表示,自Corning Gorilla Glass 4 開始,每一代的化學成分、離子成分都有所提升,Corning Gorilla Glass 6在材料跟離子交換的成分都有明顯提升,著重的是提升產品耐久性,尤其是多次跌落的次數當中,甚至比前代都更好。

不過目前包括蘋果、微軟、三星、華為、LG等廠商都陸續被爆已經著手準備可折疊螢幕產品,其中微軟旗下的 Surface Phone、三星旗下的Galaxy X 已經傳了許久,蘋果公司近期大動作申請相關專利,華為更直接預告將於 2019 年推出首款可折疊式產品,這正意味著 2019 年不僅 5G 手機大爆發、也是可折疊螢幕產品的爆發年。

據了解,康寧公司生產的大猩猩玻璃系列產品,已經被全球45個主要品牌所採用,並在市場上流通超過 60 億個裝置,不過記者實際觀察如此擁有經驗的公司所生產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6,並不符合可折疊螢幕產品的防護需求,應該說的是,目前為止,即便是塑膠保護膜,市面上沒有任何相關符合需求的防護產品。

對此,康寧特殊材料事業群 Corning Gorilla Glass總經理John Bayne,接受外媒訪問時對這類型產品的實用度表達高度懷疑的態度,他認為在未來,這樣的產品確實還是存在,只是面向消費市場,還是會受到一些挑戰,不過正如同 11 年前,市場上還在討論塑料保護材質好,還是玻璃防護材質好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 11 年後,幾乎所有智慧型手機不僅正面螢幕放上了康寧玻璃,就連手機背後也開始都採用玻璃材質,原因有很多,但這也正代表康寧公司有實力替手機革命取得巨大成功。

康寧大猩猩玻璃銷售與應用工程副總裁李睿碩則是強調該公司跟 OEM 廠商之間的關係,並透露內部已經有相關的計劃在執行,甚至如果要談到可摺疊螢幕產品的防護規劃,這包括使用非常非常薄的玻璃在內,內部很早之前就有相關的計劃,因此,未來隨著可折疊螢幕產品的推出,康寧玻璃絕對不會缺席。

▲康寧大猩猩玻璃銷售與應用工程副總裁李睿碩。(圖/記者洪聖壹攝)

訪談中間,《ETtoday新聞雲》記者以 Xbox Design Lab 以及 Razer 跟 ColorWare 的合作詢問到客製化產品的規劃,李睿碩則表示,全新加入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DX 與 Corning GorillaGlass DX+ 是康寧專為穿戴裝置需求所開發的產品,概略來說是在大猩猩玻璃技術之上,加入特殊的塗層技術,因此提供更高的透光度、更低的反射來反應需求,相對的,針對客製化需求,康寧也有跟宏碁合作星際大戰筆電、跟聯想旗下的Moto 公司合作 Moto Mods 特殊材質保護蓋,對於未來透過開放式平台與 OEM 廠商、甚至是新創公司合作客製化產品,當然是康寧公司有能力、而且樂見其成的。

簡而言之,關於可以折疊螢幕產品的玻璃防護,目前康寧已經有相關規劃,而且宣稱在這個領域「不會缺席」,相同的態度反應在客製化平台上,該公司也採開放的態度,順帶一提,康寧公司內部,已經有超過 2000 種不同的玻璃防護解決方案,這也難怪這次訪談當中,兩位高層對於任何形式的合作,都表達一副「捨我其誰」的開放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