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藏20噸黃金「價值4兆」!沈船113年俄國戰艦 南韓外海曝光

▲▼南韓信一集團發現沈船113年的俄羅斯戰艦「Dimitrii Donskoi」(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沈船113年的俄羅斯戰艦「Dimitrii Donskoi」。(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南韓的信一集團(Shinil)在17日宣布,發現了一艘113年前沈船的俄羅斯戰艦「Dmitrii Donskoi」,地點在韓國外海鬱陵島附近,這艘船在1905參與了日俄戰爭,據傳裡面藏了價值超過1334億美元(約台幣4.1兆)的黃金寶藏,更添上了神秘色彩。

「Dimitrii Donskoi」是一艘俄羅斯戰艦,1905年日俄戰爭期間,它在日本對馬島附近受到了攻擊,俄軍擔心船上的物資和財務會被日軍搶走,於是下令在現今鬱陵島附近沈船,結果這艘戰艦就這樣沉睡在海底113年。BBC報導,「Dimitrii Donskoi」首度航行是在1885年,曾到過地中海和波羅的海,之後回到太平洋。

▲▼南韓鬱陵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韓鬱陵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關「Dimitrii Donskoi」最有名的謠傳就是船上載滿了金銀財寶,換算現代的價值大約有1334億美元,日韓兩國在過去100多年間都試圖要尋找這艘船,信一集團也投入搜尋行動好幾年,潛水員在14日終於定位到「Dimitrii Donskoi」的遺骸,深度大約434公尺,距離鬱陵島海岸一英哩(約1.6公里),隔天的行動中,潛水員在船身上找到了用西里爾字母(斯拉夫語族使用的字母)寫的船名。

潛水員提到,這艘戰艦有三個風帆以及兩個煙囪,同時靠風力以及煤炭來行駛,船體側面的裝甲保存情況良好,船內有大砲、機關槍等武器,錨和方向盤也都還在,另外還發現大量的鐵箱,很有可能就是裝金條的地方,但目前還沒被打開。信一集團提到,他們相信船內有大約20噸重的黃金,下一步的行動就是把船拖上岸,預計在10月或11月完成。

▲▼南韓信一集團發現沈船113年的俄羅斯戰艦「Dimitrii Donskoi」(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船內構造都還能大約看出樣子。(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據說「Dimitrii Donskoi」載著大量財物是為了供應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需求,例如支付船員薪水或是靠港費用,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證實。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社會學教授柯勒辛陳克(Kirill Kolesnichenko)就提出質疑,他認為,把所有的錢財都放在一艘船上的作法太危險,俄國大可以用國內的鐵路安全載運,不太合理。

若船上真的有寶物的話,依照「埋藏物挖掘法」,物品價值的80%歸發現者,剩下20%則歸給所屬國家,信一集團表示,將會撥其中的10%作為開發鬱陵島觀光以及戰艦博物館的費用,並會在接下來18或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們的發現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