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間最大、最亮 天文奇景「火星衝」27日登場

▲15年來最大火星衝。(圖/翻攝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火星衝。(圖/翻攝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火星衝」將與「赤月亮」同框!有紅色戰神之稱的火星,將於7月27日下午1點13分達到「衝」的位置,此次的火星衝也將會是2003年至2035年間,距離地球最近,也是火星最大、最亮的一次。且將與本世紀持續時間最久的月全食同框爭輝。

台北市天文館指出,這次的火星衝發生數小時後,7月28日的凌晨也將發生今年第二場「月全食」,此次因月球離地球較遠,通過地球影子的影間也較長,將成為本世紀持續時間最久,全程將近四小時的月食。在月全食階段,更會出現相距不到10度的「紅火星」與「赤月亮」同框的奇景。

「火星衝」是指火星、地球和太陽幾乎排成一直線,地球位於太陽與火星之間,此時火星被太陽照亮的一面完全朝向地球,所以明亮而易於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