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布袋第一主角「素還真」金光中決鬥 

「天宙之間,橫空出世;三十經典,異數還真」

臺灣布袋戲文化品牌 -「霹靂布袋戲」,從 1988 年霹靂第一主角 – 素還真初登場的《霹靂金光》劇集放送以來,2018 年已屆滿 30 周年。繼 2013 年首次推出《霹靂奇幻武俠世界特展》之後,今夏再推出全新大型情境式主題特展《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本展特別以霹靂虎尾片場的情境作為展覽的軸心,採線性時光回溯的設計,從霹靂核心主角 -「素還真」作為第一人稱起始,回視整個霹靂三十年的豪情萬丈與武林俠義。佐以 AR、VR 科技互動裝置,帶領觀者進入一個虛實互動全感官沉浸式體驗的霹靂奇幻新境界。

▲透過光雕投影藝術,帶領觀眾走入霹靂布袋戲的奇幻世界裡。(圖/城市美學新態度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琉璃仙境」、「先知殿」、「霹靂異數」等經典場景接連呈現,本次特展還展出數量眾多的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等布袋戲偶原件,讓霹靂迷大飽眼福。展覽透過「光碼辨識技術」,使用手機 APP 即可掌上獲取導覽資訊,更透過光雕投影藝術與數位互動裝置,親身經歷霹靂的神妙奇幻世界!

此外,由汪俐伶、李令言、甫月、吳日云、康延齡、陳科維、潘怡良、簡國彥等服裝設計師,為「霹靂魔吞十二宮展偶」訂製的服裝造型,也讓 12 位主人翁呈現時尚觀點與布袋戲偶的全新形象。

▲除了霹靂布袋戲的經典內容外,本次更結合服裝設計師、YouTuber 與文創品牌,讓布袋戲文化呈現全新風貌。(圖/霹靂藝術科幻特展提供)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 三十還真》

時間 | 2018 年 6 月 29 日至 9 月 24 日
地點 | 中正紀念堂 第一展廳
時間 | 週一至週日9:00–18:00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不只是雙年展:威尼斯建築雙年展 台灣館連結世界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